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将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建国家价格研究院

新华网 2013-10-19 13:41:55

新华社和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就共建国家价格研究院达成共识。即将亮相的国家价格研究院将开展重大价格问题研究、价格形势分析等工作,并致力于建设成为服务国家价格调控监管的重要智库、特色鲜明有影响力的价格信息平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江国成  付少华)新华社和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就共建国家价格研究院达成共识。即将亮相的国家价格研究院将开展重大价格问题研究、价格形势分析等工作,并致力于建设成为服务国家价格调控监管的重要智库、特色鲜明有影响力的价格信息平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在和新华社副总编辑慎海雄就共建国家价格研究院交换意见时表示,价格是市场调节的灵敏信号,也是利益调节的重要杠杆。既要通过加强价格调控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也要通过深化价格改革,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结构调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同时,还要创新价格机制,保障群众基本需求,促进民生持续改善。他希望即将成立的国家价格研究院基于全球视野,围绕价格调控、价格改革、机制创新等关系全局的重大价格问题,开展一些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国家宏观调控决策服务。

 

慎海雄说,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拥有遍及全球的新闻信息采编网络,能及时采集、反映国际市场能源资源等产品的价格信息。在国内,新华社建立了实时农产品信息以及煤炭资源等采集网。双方共建国家价格研究院,有利于发挥新华社价格信息采集和分析的优势,加强对国内外市场价格的前瞻性研判,实现市场价格信息共享,为国家制定完善价格调控监管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