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土鳖变土豪 星巴克在华施暴

新华网 2013-10-16 08:29:09

外媒近期一份全球多城市调研显示,星巴克在北京的价格高于东京、纽约、香港、伦敦等城市约三分之一,而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远远低于这些城市。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外媒近期一份全球多城市调研显示,星巴克在北京的价格高于东京、纽约、香港、伦敦等城市约三分之一,而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远远低于这些城市。其中,一款在伦敦售价3.81美元的星巴克咖啡到了北京变成了4.81美元,提升26%。而星巴克中国公司回应称,中国市场的运营成本与其他市场完全不同。但是在如今的全球化时代,原材料成本已没有太大差别,而论起运营成本,中国肯定要低于欧美国家。在国外普通的土鳖商品,为何到了国内就摇身一变,成了土豪“奢侈品”?

消费心态纵容星巴克“暴行” 星巴克中国内地高价背后是高额的营业利润率,中国的营利率远超欧美达16倍以上。全球化时代下,原材料成本已没有太大差别,而中国的运营成本是低于欧美的。不否认中国高税收、高物流成本,最终会以价格形式转嫁消费者,但星巴克内外价差的最主要原因恐怕还在于国人的消费心态。为了攫取更高的利润,星巴克故意拉高品牌定位,以让中国人觉得喝星巴克是件很有面子的事。在这种消费心态下,价格越高便越能体现优势。[点击详细] 星巴克为何能在中国“暴利”?

星巴克为何能在中国“暴利”?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