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月行情两条主线:改革与业绩

证券时报 2013-10-12 14:39:51

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以上涨告终,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也迎来开门红。在经济数据回暖、改革预期浓厚的背景下,资金做多热情依然非常踊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以上涨告终,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也迎来开门红。在经济数据回暖、改革预期浓厚的背景下,资金做多热情依然非常踊跃。另外,9月下旬压制市场表现的最大因素——对季末节前流动性紧张的担忧,也随着央行不断地逆回购操作,且利率持续平稳而得到缓解。

就目前来看,10月份的投资将会紧紧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改革预期的落实;二是三季报的表现。随着11月份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投资者对于全面改革的期待越来越浓厚,市场上出现了各种版本的对改革政策的揣度和猜测。因此,10月份的A股市场应该不会缺乏热点,比如自贸区政策的细化,新兴产业中和信息消费、电子、新能源、环保等相关的产业,都有可能出现阶段性机会。

当然,市场对改革的预期早在9月初就开始维持了较高的热度,新兴产业的相关股票也一路走高。反过来思考,热度过高也蕴藏着政策落空的风险,所以在目前各种消息频出的环境下,投资者一定要保持理智。在改革预期中,寻找不确定性中的相对确定性,从经济周期、社会经济发展趋势等角度去思考改革的方向,而信息消费、电子、新能源、环保等行业就符合这些特征。

另外一个主题是三季报业绩。10月份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公布,三季报业绩一般可以为全年的业绩增长定调,所以显得至关重要。在做改革主题投资的同时,还需要密切关注业绩,在业绩中发现成长性的基础,挖掘出长期投资的机会,或是发现前期被低估的投资标的。同时,回归业绩也可以减小在高热度市场中踩中地雷的风险。

除了关注三季报业绩,我们还需要跟踪流动性的情况。2013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全年增长目标是13%,但从今年前8个月的情况来看,已大大超过这个目标,6月起维持在14%以上,在5月前甚至一直维持在15%之上。如果从控制货币增量的需要来看,10月份后M2若得到进一步的压缩,料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

当然,在经济下滑担忧减弱,改革预期浓厚,资金热度上升的背景下,10月份的市场走势还是值得期待的。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