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马云夫妇成“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捐助人

2013-10-09 00:47:33

中国企业家马云及夫人日前成为全球 “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的捐助人,该基金会所设立的奖项正支持着全球的科学家们,对抗癌症、糖尿病、帕金森和其他疾病。

日前,“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夫妇作为捐助人正式加入该基金会。此外,马云将会出任该基金会理事。

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专注于推动生命科学突破性研究、表彰优秀科学家和激发人们把追求科学当作终身事业的热情。它目前设立了“生命科学突破奖”,旨在激励那些从事对抗癌症、糖尿病、帕金森和其他疾病研究的科学家。该奖项于2013年2月启动,首批获奖者每人获得300万美元奖金。该奖项因此被称为“豪华版诺贝尔奖 (2012年奖额为113万美金)”,这也是目前全球奖额最高的科学奖项。

在马云加入之前,基金的捐助人仅包括:俄罗斯的尤里·米尔纳(DSTGlobal创始人)、美国的谢尔盖·布林(Google联合创始人)夫妇和马克·扎克伯格 (Facebook联合创始人)夫妇。

据了解,马云夫妇每年将为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捐献300万美金。

成为“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的捐助人,延续了马云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2013年5月10日,马云宣布辞任阿里集团的CEO,当时他就表示会将自己的关注重点放在投资、教育、环保、公益等领域。

2013年5月,马云也出任TNC(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同时期,作为发起人的马云宣布将自己在云锋基金所得收益,全部捐赠给阿里巴巴公益基金。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成立的针对环保领域的公益基金,每年阿里集团为之注入公司营收的千分之三的资金。

对于马云成为捐助人,“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主席 ArtLevinson发表了评论:“我们很高兴有马云的加入。从现在起,我们每年有了至少6个300万美元奖金的奖项,这对基金会是个好消息,对医学研究领域也是一个好消息,”ArtLevinson说。

马云也表示:“非常高兴与美国、俄罗斯的新经济公司创始人一起参与基金会,我们希望鼓励更多人参与对生命科学和疾病治疗的研究。希望全世界的科学家能为克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特别是癌症,找到更有效的方法。” (文/董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