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火车票通退通签 越早退票越划算

人民日报 2013-10-01 08:58:57

按照规定,若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则只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逾8000万人次。目前省会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18天(含当天)。

据铁路部门分析,两节期间客流高度集中的主要城市和景区有北京、哈尔滨、大连、武汉、西安、青岛、黄山、九江、厦门、武夷山、井冈山等地。从目前各铁路局公布的信息来看,开往主要省会城市、风景名胜的热门线路车票已经比较紧张。不少热门旅游城市“十一”当日的车票,尤其是高铁票已经售罄。

网络订票需在开车前取票,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具体如下:当日12时前所订的火车票,需在次日12时前取票;当日12时后所订的火车票,需在次日24时前取票。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火车票已经实现全国通退通签,无论在哪里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指定开车时间前,到任意一车站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

同时,按照规定,若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则只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请旅客提前确定出行日程,尽早办理退票手续,避免增加不必要的出行成本。

链接:http://finance.people.com.cn/n/2013/1001/c1004-23092316.html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