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全方位食品安全掌控 光明乳业丰富产业链回馈消费者

2013-09-24 00:52:46

众所周知,都市白领亚健康已经成为常态,亚健康已经成为都市白领的普遍现象,而对抗亚健康的一种重要食物就是乳制品。

作为国内乳制品企业三大巨头之一,光明乳业始终坚持 “科技领先”战略,注重科技的创新和革新,不断丰富产业链,生产出以“五朵金花”为代表的明星产品,在市场上颇具影响力。

并且在食品安全管控方面,光明乳业基于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三全质量管理体系”,拥有了产业链全部环节的严格监控能力。今年8月份,光明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验收。而在此前,光明乳业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工业诚信管理体系(CMS)评审,并获得了国家认监委技术研究所颁发的诚信管理体系证书。

践行社会公益,光明乳业与《每日经济新闻》合作的“光明行 中国梦”关爱都市白领活动业也将于今日(9月24日)在上海完美收官。

乳业管理体系获肯定

光明乳业很早就开始启动了诚信管理体系的建设。光明乳业在原有诚信管理体系基础上,积极贯彻“良心做好奶,精心保生产,诚信铸品质,爱心报社会”的诚信方针,并将方针贯彻于奶源产品、生产销售、服务等产业链全过程。国家食品工业体系认证的评审工作的顺利完成,是对光明乳业在管理以及生产等方面的肯定,其鼓励意义不可小觑。

据悉,光明乳业在过去十多年间通过了ISO9001、国家良好农业操作规范(GAP)等标准认证的质量管理体系。除此之外,光明乳业也在自身管理中加入认证体系的标准来进行规范操作和管理。例如,在推行工厂千分、牧场千分过程中通过认证的管理体系标准去完善自身的体系和标准。

通过这种实事求是的管理风格,以及诚信经营的方针,光明乳业乳制品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消费者持续安全继续新鲜做了良好的保障。光明乳业还将继续发展管理优势,在管理、服务等领域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内部管控力度增强

而在食品安全管控方面,公司首先从内部管控入手,成立食品安全办公室,食安办由总裁助理直接管理,将原本分散的质量条线资源整合,成为食品安全管理的常设机构。三个月内,食安办以“扎扎实实,有序整改”为原则,从原料到生产、工艺、设备、产品、运输、客服,确定了"11"项整改项目,形成光明乳业全方位的食品安全的保障体系。

与此同时,还建立了食品安全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评价标准体系,开展“工厂千分”“牧场千分”的精准管理模式,促进食品安全基础管理和应急管理整体能力的建设。

生产控制环节方面,光明乳业基于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三全质量管理体系”,拥有了产业链全部环节的严格监控能力。光明乳业的每一车原奶都要接受脂肪、蛋白质、干物质等在内的117项高科技质量检测,以确保奶源的品质。

而在原料之外,光明乳业在生产、产品出库、冷链物流、售后质量跟踪等诸多方面都有严格的内部掌控,确保到达消费者手中的产品的安全。

不仅如此,光明乳业还不断扩充产能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年8月,光明乳业位于闵行区马桥镇的华东中心工厂开始投产。据悉,目前该工厂已开始部分运营投产,预计全线投产后,日常产量将达到2000吨,年产60万吨。从产能和规模看,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制品加工的单体工厂。

打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8月2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在上海召开了依托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 “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验收会。在评审期间,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状况,认为实验室紧密围绕国家乳业发展战略目标,开展原料奶及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新型乳品发酵剂理论与技术、功能性乳品理论与技术和新型干酪及副产物理论与技术四方面的研究工作,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明确且重点突出,符合我国乳品行业发展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根据光明乳业提供的信息,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期间超额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承担了国家"973"、"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上海市科委等项目20项,公司自主研发的益生菌发酵剂和酸奶二次巴氏杀菌等生产关键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行业关键技术创新、辐射和推广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带动作用,形成了技术领先、专业性强、特色鲜明的乳品技术研究体系。

实际上,公司是目前国内拥有最多发明专利的乳品企业,拥有业内领先、行内翘楚的科技研发实力。在科技创新的不断投入下,公司旗下各类产品近年来都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以“五朵金花”为代表的明星产品颇具市场影响力,畅优、健能、优倍、优+等高端产品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中都取得优异的业绩;而兼具常温、酸奶和高端三重属性的莫斯利安,面世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出现了超预期的增长。

此外,光明乳业与《每日经济新闻》共同主办的 “光明行,中国梦——2013关爱白领计划”主题活动将于今日在上海完美收官。此次持续数月、走过多个城市的系列活动通过与消费者直接面对面地交流,深入沟通,不仅传递了健康乳制品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学会更好地关爱自己和家人,同时也能够让消费者近距离地了解光明乳业,发现健康生活的营养来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