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试点券商扩至30家 转融券标的证券增至287只

中国证券报 2013-09-17 08:55:53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16日消息,证金公司从18日起扩大转融券业务试点范围,试点证券公司将由原来的11家增至30家,标的证券数量由原来的87只股票增至287只股票。

新增的19家试点证券公司包括安信、长城、长江、东方、东吴、方正、国都、国海、国元、宏源、民族、平安、齐鲁、西南、兴业、中金、中投、中信万通和中信浙江。证金公司人士表示,这些证券公司积极拓展融资融券业务,具有较好的融资融券客户基础,已通过技术系统通关测试和综合评估,建立了较好的转融券业务决策和组织管理体系、风控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

转融券业务标的股票扩大至287只后,合计流通市值达12.9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64.3%,具有较高的覆盖度和较好的代表性。其中,沪市187只标的股票平均流通市值约为582.5亿元,合计流通市值约为10.9万亿元,占沪市A股流通市值的76.8%;深市100只标的股票平均流通市值约为203.4亿元,合计流通市值约为2.03万亿元,占深市A股流通市值的34.2%。其中,中小板股票增加至39只,首次纳入创业板股票9只,进一步丰富标的股票品种,满足市场不同的投资需求。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