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二八”未到转换时 私募:紧跟改革预期炒题材

2013-09-16 01:04: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蒙湘林    

每经记者 蒙湘林

9月13日 (上周五),沪指下跌0.86%,创业板则一扫前半周颓唐,大涨2.69%。那么,上述现象是否说明“二八”风格轮动时间未到?投资者应如何把握接下来的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北京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成都豪业资本总裁、广州创势翔研究总监钟志锋和广州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

创业板或仍未见顶

NBD:上周大盘先涨后跌,而创业板指则是先跌后涨,各位如何看待上述变化?

杨玲:由于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确,在改革利好集中释放的助推下,低估值周期股有较强估值修复需求;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自去年末以来持续上涨,已累积较高涨幅,短期内估值回调风险较大。但目前还不能说市场已开始风格转换。

吴国平:创业板前期不断刷新历史高点,累计涨幅相当惊人,不少资金有强烈的套现需求,但这并不预示中期创业板就见顶了,只要调整充分,中期仍有机会。我认为“二八”转换周期还未真正到来,大盘股和小盘股有共涨共跌态势。

随着周期性股全面躁动,股指底部得以逐渐确定,大盘已经开始进入大行情的第二季。

周期股行情难延续

NBD:上周,一些前期被看淡的弱势板块,比如煤炭、有色、电力、钢铁等板块出现明显上涨,这些周期板块炒作机会是否已来临?

杨玲:随着稳增长措施效果显现,各项宏观经济数据超预期走强,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确认,煤炭、电力、钢铁等板块受益上涨在情理之中。但我们认为,由于煤炭、钢铁等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产品价格和企业利润在巨大的产能过剩压制下难以有效回升,因此也不支持这些板块估值持续上升。

张浩:前期低价滞涨如煤炭钢铁等板块呈现联袂上涨态势,但我们并不认为上涨具备强劲的持续性。比如钢铁板块上涨更多属超跌反弹,而其余传统行业的“脉冲式”反弹也是借助了8月经济数据利好、房地产调控基调逐步温和、长期沉寂后需要技术性补涨、市场需要风格切换等诸多因素。目前行情大涨后逐步进入强阻力区,我们反倒认为目前是一次减持契机。

NBD:近日,证监会表示优先股试点将不局限在银行业,不存在行业限制,各位认为监管层的这一表态短期对蓝筹股影响如何?

张浩:上周一已出现银行优先股试点传闻,股价已被炒作,此次证监会又强调放宽行业准入,市场短期仍存炒作预期,特别是绩优蓝筹股,不过因为此前炒作较充分,因此我不认为会对蓝筹股产生实质利好。

金融市场化改革是重要红利

NBD:在此前夏季达沃斯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表示货币政策不放松也不收紧,他还表示将改革与金融市场相关的政策,如放宽金融市场准入、择机推出存款保险制度等。各位觉得上述表态对股市影响如何?

杨玲:金融市场化改革是新一轮改革攻坚中最为关键的内容之一,也是未来最为重要的制度红利之一。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人民币资本项下可自由兑换、金融准入管制放松等是金融市场化改革的核心内容,有助于理顺社会资金价格、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激发社会活力、促进金融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等。政策良好预期也会给股市带来持续的投资机会。

钟志锋:总理放宽金融市场准入等表态已引起相关概念股的明显反应,对股市而言当然是利好。我们会紧跟政策预期把握股市题材。

张浩:李克强总理表示,货币政策不放松也不收紧,这排除了未来政策再次大幅放松的可能性,预示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将贯彻下半年经济调整的始终。

吴国平:只要制度设立合理,能很好引导资金参与资本市场,给市场提供足够的信心,那么一切都能进入良性循环。总理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已进入提质增效的“第二季”,那么符合改革预期的相关概念股也将迎来“第二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