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报告称我国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达2.93Mbit/s

新华网 2013-08-18 15:57:03

上海是全国网络平均下载速率最高的省级行政区,达到4.28Mbit/s,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6.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2013年8月16日,宽带发展联盟 (http://www.chinabda.cn)发布了第一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固定宽带互联网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93Mbit/s,用户进行网页浏览的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2.55秒,在线视频平均下载速率为1.03Mbit/s。此外,上海是全国网络平均下载速率最高的省级行政区,达到4.28Mbit/s,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6.1%。北京、江苏、浙江和福建紧随其后,也都超过了3Mbit/s。

“宽带发展联盟”由我国主要互联网企业、三大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以及相关科研单位和组织共同组成,测速报告在综合了联盟企业300多亿条监测数据的基础上形成,是截至目前样本量最大、数据最权威的网速报告。

宽带发展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接受新华网访谈,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称我国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达2.93Mbit/s

 

 

《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准确反映中国宽带网速真实现状

邬贺铨理事长在访谈中介绍了《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的出台背景。近年来,随着宽带网络和应用不断渗透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宽带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可以说,宽带已经和水、电、道路一样,成为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设施。正是因为我们越来越依赖于宽带,社会对宽带发展的关注度不断提高,用户对宽带网速快慢也非常关心。目前,国内外很多机构都在发布涉及我国的宽带网速数据,但是各个机构发布的数据存在较大差异,使得社会各界及普通民众无法准确了解我国宽带网速的真实状况。

基于上述情况,宽带发展联盟相关成员单位自2012年开始全面系统对我国宽带网速状况进行了持续监测工作,监测网络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并定期将相关数据向全社会公布,从而让广大宽带用户准确了解我国宽带网速的实际情况,并能为政府部门科学制定政策和企业及时掌握宽带发展动态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本报告为宽带发展联盟发布的第1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数据截止到2013年6月。目前报告中的宽带速率数据为国内固定宽带用户访问互联网时的用户上网体验速率。

本次报告中公布的数据由国内8家主要互联网企业的宽带网速监测系统收集的基础数据样本综合统计得出,数据采集和统计方法严格遵循相关的国内标准,基础数据样本总量超过300亿条,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未含港澳台地区)的固定宽带用户。因此,报告数据能在较大程度上反映我国宽带网速的情况。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