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那些年错过的赚钱机会

新华网 2013-08-13 16:10:28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细数,错过了哪些一夜暴富的瞬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01年机会:B股。2001年,B股对国内投资者开放,引发了一波B股大牛市。 1992年2月,B股市场诞生。在经历了最初的混乱后,B股市场的大门正式对境内投资者关闭了。直到2001年2月20日,为了激活B股市场,让海外投资者重回国内,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决定自2001年2月21日起,允许国内居民买卖B股。这一政策瞬间打开了沉寂多年的B股市场资金流动大门,从2001年2月19日到6月1日,上海B股指数涨幅达189%,很多B股个股甚至上涨超过300%,不仅让一大批当年的套牢者得到重新获利的机会,也使不少看准时机的投资者获利颇丰。

2002年机会:商铺。投资商铺,除了获得物业本身增值所带来的收益之外,还能因为商铺出租而带来的高额租金回报,所以素有“一铺养三代”的说法。在2002年前后,上海的房价水平尚处于低位,而且除了市中心区域外,很多地方的商业氛围都没有成熟起来,因而在那段时间,投资商铺既可赚到物业增值带来的收益,也能享受到租金上涨带来的长期稳定回报,商铺投资可谓是“双丰收”。

2003年错失的机会:住宅。 2003年,房价开始吹响了上涨集结号,随后几年一发不可收拾,站在那个房子还在卖“白菜价”的节骨眼上,你在想什么?你是紧握着手里那点积蓄准备将来养老看病,还是勇敢买房呢?

2004年失去的机会:开网店。跨入21世纪的电子商务发展迅猛,计算机专业在当时也是十分火热。然而,日新月异的变化仍然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料。随着8848、ebay易趣等网络拍卖网站的兴起和蓬勃发展,互联网购物逐渐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而到了2004年,异军突起的淘宝网加上支付宝平台给网络购物支付方式带来的变化,使得网购真正进入了一个百花齐放的时期。由于较低的门槛和较高的灵活性,网购的魅力一年年地显现,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也逐渐接受了这种改变。

2005失去的机会:股市。2005年,4年熊市折煞了绝大多数股民对股市的热情。2001年,上证指数上摸2245点,随后开始一路下行,虽然其中也有过几次反弹,但终究不成气候,其中股市长期上涨乏力的关键因素在于股权分置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在股改和汇改两大根本性利好因素的作用下,2005年下半年开始,A股市场蹒跚回暖,2005年10月完成最后一跌后,A股正式步入了连续两年单边上涨的超级大牛市中。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