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华锐风电注销美国等4家国际子公司

每经网 2013-07-01 21:14:37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7月1日,华锐风电官方发布一项第二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该公告显示,华锐风电董事会已经于6月28日通过《关于注销部分国际子公司的议案》,已要注销华锐风电科技(美国)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比利时)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意大利)有限公司和华锐风电科技(加拿大)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华锐风电通过此项临时会议决议的时间,几乎与其在美国遭遇司法部起诉的时间一致。不过目前尚无华锐风电人士针对在美遭遇起诉置评,此项美国子公司被注销是否与诉讼有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暂时未得到来自华锐风电人士的确认。

安邦咨询分析师陈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华锐风电或是考虑退出风险市场。

而另一位券商分析师向记者分析称,因为进军海外市场,涉及的技术几乎全靠从外国设备上处引进,所以一直不看好风电企业向海外进军。“别人在签订技术转让协议的时候,会限制他们在国外市场和那些转让给他们设备和技术的企业去竞争。”

据华锐风电2012年年报资料显示,华锐风电目前拥有44家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其中包括在美国、比利时、英国等10家国际子公司。华锐风电在年报中称,公司自成立初期即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推行国际化战略,逐步在欧洲、亚洲、非洲等风电发展成熟地区和风电新兴市场建立海外分支机构。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华锐风电在海外的10家国际子公司全部由华锐风电100%控股,不过其10家子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全部处于亏损状态。

据华锐风电2012年年报信息显示,华锐风电美国子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仅为187.97万元,净资产亏损131.11万元,2012年度净利润亏损78万;比利时子公司去年亏损将近6万元,意大利子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3.68亿元,加拿大子公司亏损0.17万元。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