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3-06-07 01:22:41

钟正生(光大证券资深分析师)

据传,央行声称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条件已经具备,各方面已对实施方案达成共识,可择机出台并组织实施。对此我认为:1.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会立即扩大,且幅度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因存款保险是利率市场化的关键前提之一;2.估计是不对称调整,银行利差收窄,让利实体经济;3.在目前背景下推出,可能会造成资金面略紧格局的延续,加速经济去杠杆进程。

许小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

与金融学教授)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货币发行一直处于高位,但经济没有明显反弹,因为这些钱并没有进入实体经济。回过头来看,积极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效果有限,反而会增加无效的过剩产能,企业最需要的是实质性减税,否则下半年经济前景堪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