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世界银行前行长:中国改革成功有助于全球经济提升

新华网 2013-05-25 17:12:18

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25日在上海论坛期间表示,作为21世纪的领先者,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对全球信心至关重要,中国的改革成功将有助于全球经济提升。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电(记者有之炘、王原)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高级研究员、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25日在上海论坛期间表示,作为21世纪的领先者,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对全球信心至关重要,中国的改革成功将有助于全球经济提升。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外商直接投资第二大接收国,中国的改革一方面要跟进过去的经济增长,另一方面需要经济结构的转型。”佐利克表示,“这其中包括拉动内需、开发私有部门、打造更开放的金融系统、完善资源分配等,这样中国才能在全球价值链中更进一层。”

佐利克对中美建设“新型大国关系”很感兴趣。他特别关注中美之间的经贸合作。“两国可以在服务业、电信、金融、网络、零售等领域的合作中有所作为。”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5/25/c_115906372.htm

责编 牟小琴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