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际金价连续七日下挫 跌至每盎司1364.7美元

新华网 2013-05-18 08:47:38

受美元走强和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乐观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7日继续下挫。至此,纽约金价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挫。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受美元走强和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乐观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7日继续下挫。至此,纽约金价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挫。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6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2美元,跌幅为1.6%。过去7个交易日,纽约金价每盎司累计下挫109美元。

市场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元近期持续走高,美国股市整体上扬,遏制了黄金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刺激投资者转投股市和美元,利空金价。另外,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受油价下滑、股市上扬和房价回暖的提振,美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近6年来新高,打压市场的量化宽松预期,重压黄金期价。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由前一个交易日的83.758涨至84.249,创近3年新高。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7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上月的76.4升至83.7,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8,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0.7美分,收于每盎司22.352美元,跌幅为1.3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7.6美元,收于每盎司1468美元,跌幅为1.18%。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5/18/c_124728948.htm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