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雨润发力营销创新 专营模式促创业致富

2013-05-17 01:51:21

清晨5:50,上海闸北区的老刘启动了新买的小型厢式货车,来到永和菜市场鲜肉门市自家门店,准备接收从雨润连云港肉类加工基地专程送来的冷鲜肉;

6:30,雨润的物流车准时到达老刘开了6年的门市前;老刘招呼工人开始卸货,门市留了5头生鲜猪,剩下的20头装入冷藏车;

7:25,老刘再次启动货车,开始给自己的客户送货;

15:20,老刘将车开回门市,和伙计一起忙于日常事务,为顾客切肉称肉。对于老刘而言,这一天算是一个结尾,9个小时的忙碌时间比过去多了……

实际上,这就是去年雨润试点推广的新型生鲜专卖店 “雨润肉行”专卖模式,而老刘正是“雨润肉行”最早一批店主之一。今年3月底,针对餐饮、酒店等渠道,雨润量身定做推出“餐饮渠道专营商”模式,老刘再次升级成为了雨润的专营商,上述“老刘的一天”正是雨润专营商的真实写照。

“没想到开了‘雨润肉行’后,生意会这么火!”老刘感慨道,“1年内我从一个进城打工的农民变成了老板,拥有自己的专卖店、物流车,这跟加盟雨润密不可分!”

老刘算了一笔账:“照这样发展下去,一天卖出去100头猪也不是问题,如果每头按50公斤算,一天就能卖出5吨货,一年按350天计算,一年就能卖出1750吨货;雨润给我货平均1.5万元一吨,就算我加毛利10%往外卖,那我一年也能卖2887.5万元,而且每个月的返利是两个百分点,一年下来公司给我返利是52.5万元,那我一年毛利就是262.5万元加上52.5万元就是315万元;到时候我打算招6个伙计,假如每个人是3600元一个月,一年发工资25.92万元,那时候至少我得有三个货车了,平均每个车每天要花600元,一年下来就是63万元,我的门市加仓库房租每个月是3万元,一年房租是36万元,照这么算下来,我一年最少能挣190多万块钱。这还不包括我卖别的东西挣的钱,我估计到时候比这挣得只多不少!”

事实上,像老刘这样的雨润专营商分布在上海的各大区域,加盟“雨润肉行”之前一天能卖两头猪就不错了,加盟后一天至少卖5头,且能带动牛羊及禽类肉产品的销量大幅提升。对于“老刘们”而言,雨润的专营模式让他们致富的秘密何在?

雨润专营模式拓市场

近年来,国内肉类市场龙蛇混杂、良莠不齐,广大市民希望吃到更新鲜更健康的肉类产品。对此,雨润已开始重新定位市场,期冀形成新的聚焦,以便重振肉产品行业的市场信心。自去年开始,雨润相继推出了专卖新模式 “雨润肉行”及“会员制”消费,以便提供更个性化需求的生鲜产品购买服务。

1年过去了,实践证明,消费者和加盟商对于雨润的产品和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越来越多的华东地区加盟商开始加入雨润大军。在此基础上,雨润今年顺势推出“雨润餐饮渠道专营商”模式,为经销商的渠道管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便利。如今,专营商除享受雨润提供的资源优势、专有渠道及产品定制服务外,还能直接分享雨润多年的成功积淀,享受到雨润为自己提供的销售业务拓展服务——这种新型的模式有助于专营商快速建立团队,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少的人力,获得最大的回报。

实际上,雨润的专营商模式一经推出,便引起了肉类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有业内人士称,雨润的专营模式势必掀起新一轮的行业销售渠道整合,引领国内肉类营销步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营销创新促创业致富

业内人士关心的是,雨润专营商模式未来是否能顺畅发展?能否全方位支撑起全国范围的专营商运转?

事实上,雨润多年来在肉类产业链的成功经验为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为了实现对专营商的全面支持,实现订制服务,雨润进一步布局全国的生产网络,同时在供应链管理上进行了大幅提升。

雨润一方面积极搭建平台,给愿意创业的人提供致富机会。另一方面,从自身做起,狠抓食品安全,构建起相对封闭的供应体系和通道,产品安全比原来的分销模式更有保证。

业内深知,作为食品安全与新鲜的保证,冷链运输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农产品运输的最佳选择。雨润在冷链管理战略上采取“两手抓”,一方面采用自身物流系统进行肉制品运输,另一方面与第三方合作,整合冷链资源。比如,雨润不仅自购数百辆各种型号的全自动控制冷藏车辆,并在所有车辆安装了温度跟踪仪;通过温度跟踪仪反馈的数据,对产品在途温度控制做到了全程监控;通过物流ERP系统、车辆GPS定位系统,做到冷链物流科学管理,对冷藏车辆实时控制;通过遍布各地的基地网络,坚持300公里半径的有效冷链覆盖,实现产地和市场的有效对接;全程GPS卫星定位导航,24小时0~4摄氏度自动控温,全方位保持产品的安全和新鲜。

给老刘送货的连云港肉类加工基地,就是雨润位于华东的最大的现代化大型肉食品加工基地,集生猪屠宰、冷鲜肉分割、猪副产品精加工、肉制品深加工于一体,是国内率先引进荷兰斯托克屠宰生产线的肉类加工基地,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配备具有行业先进标准的在线产品检测设备;拥有标准化的冷藏车辆,全程保障雨润冷鲜肉的新鲜、优质。据悉,连云港加工基地在保障上海乃至整个华东地区“菜篮子”供应的同时,重点为上海等华东地区的雨润加盟商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像连云港肉类加工基地这样的现代化肉食品加工基地,雨润在全国已初步完成布局,与现代物流全面结合,形成了立体的网络覆盖。除上述提到的优势外,雨润加盟商还能享受到更深层次的“雨润式六大优势 “——食品安全、冷链物流资源、产能优势资源、产销网络资源、信息化资源、优势产品,从而直接分享雨润多年的品牌价值。

对于雨润而言,全面打造的专营商模式在为自身拓展产业链的同时,也带动了“全程冷链”的进一步完善,一个封闭的食品安全供应体系和管理通道已初具雏形,食品安全得到了有效保证。

在以上海为试点带动餐饮专营商全面致富的同时,雨润正积极布局国内的其他区域,对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支持。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雨润这一模式的逐步完善有赖于营销的进一步创新,在创利润的同时,雨润对市场渠道整合和营销创新的高度重视一览无遗,这或许意味着肉食品行业新一轮销售渠道整合时代的来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