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听-每经财讯

每经网首页 > 视听-每经财讯 > 正文

《探索中国新未来》第二季 蔡继明讲演

每经网 2013-05-10 09:21:40

每经编辑 杨涛

世界未来看中国、中国未来看西部、西部未来看成都。

继2010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与成都的巅峰对话后,“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第二场,于5月2日拉开序幕,担任此次活动主讲嘉宾的是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社会科学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蔡继明。

蔡继明教授与成都政界、商界、学界围绕成都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举行巅峰对话,掀起了一股发自成都、关于财富的“思想冲击波”。 

巅峰对话纵论成都新型城镇化战略

蔡继明一直关注着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他对“四化同步”有了更深的体会,“成都在推进城镇化进程方面,有很多的有益探索,是一个值得学习和探讨的城市。在他看来,“四化同步”要求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而成都当前正在借助承接国际产业转移这一契机,推进“四化同步”。

成都推动新型城镇化战略,就是要提升城市形态,拓展量能体积,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和人口承载能力、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化特大中心城市,并带动成都经济区和成渝经济区城市群的联动发展,成为西部地区新型城市化的重要动力。因此,成都把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国际化城市作为城市追求。这样一种战略选择,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充分挖掘最大红利。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两化互动”,是成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鲜明特色。

超20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吸引财富论坛落户

在蔡继明看来,成都高速发展的现代产业、新兴产业,日益完善的物流环境,正是财富论坛选择成都的理由。而成都成为中国第四个举办财富论坛的城市,也意味着成都在国际化大都市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成都的财富价值。”

<<探索中国新未来>视频链接:http://i.youku.com/u/UNTgzMTY2MzU2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