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保利金地4月销售额环比下滑

2013-05-10 01:20: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继万科A(000002,收盘价11.59元)之后,四大房企中的保利地产(600048,收盘价11.98元)和金地集团(600383,收盘价7.23元)今日同时发布4月销售数据。与行业整体态势相同的是,两家公司4月份的销售额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环比下滑,但今年前4月累计销售额同比仍然增长明显。

3月在“新国五条”公布后的末班车效应带动下,保利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20亿元,环比大幅增长43%,创历史单月销售第二高值,仅次于去年6月份的155亿元。

4月受销量提前透支以及各地细则的落实的影响,楼市较3月出现降温。目前已经公布4月销售业绩的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房企中,除恒大、富力外,碧桂园、合生创展、首创置业等更多的房企4月份的销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

据披露,保利4月实现销售面积80.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5%;实现销售金额94.37亿元,同比增长3.17%。其中销售金额环比下降21.36%,这一环比下滑幅度超过了万科。

不过,前4个月保利累计销售额表现仍然靓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65.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3%;实现销售金额401.95亿元,同比增长67.39%。

在昨日举行的网上业绩说明会上,针对目前各地采取的一些调控措施,保利方面表示,公司定位为主要做普通住宅产品,针对刚性需求,受调控影响较小,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对公司销售影响不大。另外公司还表示,目前公司精装修的比重不大,介于10%~20%之间,主要集中在广东区域,未来会逐步加大精装修的比例。

金地集团4月实现销售面积2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6%和20%。不过由于3月基数较高,导致销售额环比下滑近四成。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公司的销售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前4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6.4万平米,销售金额113.7亿元,分别同比大增45%和65.7%。

展望未来楼市趋势,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20%增值税的征收对于二手房明显是一个打击,但是对于新房市场来讲,有可能就是一个投资机会。当前短期内市场的观望与停滞也属于正常现象,这对于稳定短期内市场供求关系和房价上涨预期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新国五条”细则短期内的作用并不能改变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已经趋好的事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