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微评

2013-05-09 00:57:48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4月份出口较高增长可能存在“数字繁荣”:一、对我国香港出口占全部出口比值远超历史均值,与发达经济体终端需求弱复苏不符;二、对港出口增速大幅回落与当月整体出口14.7%的高增长及对欧美日地区出口回暖的事实相悖;三、新出口订单持续下滑,出口却呈较高增长;四、人民币明显升值背景下出口增长较快,逻辑上说不通。

向松祚(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以目前经济和出口形势看,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的局面不能再持续下去了,可通过两种途径实现人民币汇率贬值:一是重新固定汇率;二是大幅放宽企业、个人海外投资限制。

洪平凡(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全球

经济监测中心主任)

有人认为政府债务不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理由是政府在发债的同时创造了财富——公众通过购买政府债务增加了资产,虽然政府需通过增税来支付利息,但利息本身又成了债权人的收入。这种观点显然站不住脚,困为只有政府债务发行适量,有能力偿还时才是债权人的资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