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东风日产“V蓝战略”启动新能源计划

2013-05-09 00:57: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黄琳涵 发自上海

东风日产旗下启辰品牌发布了“V蓝战略”,这个为启辰品牌量身打造的战略,不仅明确了启辰品牌在新能源方面的布局,更是让其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路线。

根据东风日产最新公布的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东风日产将推出15款新车型,其中启辰品牌占据了五分之一。在销量方面,启辰承担起“2015年30万辆,5年累计销售100万辆”的重任,其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0万辆。

“V蓝战略”启动

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介绍,“V蓝战略”分为两个层面。即着眼未来,以实现“零排放”为终极目标,坚持将EV(纯电动汽车)作为未来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开发更具实用性的EV车,并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EV商业普及;另外,提升传统引擎技术和能效加速提升,同时开展其他新能源方向的创新与实践,从而减少碳排放。

为此启辰推动新能源车普及的规划将分阶段进行,首先,在技术储备和示范运营上,启辰首款EV量产车e30已经于2012年底亮相,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广州、大连等多个城市大规模商业示范运营;随后,EV量产车上市和推广,e30将于2015年之前规模量产上市;最后,在EV不断进化与加速普及的同时,启辰将根据市场环境,开发与推广多种形式的新能源车。

据了解,在“V蓝战略”公布之前,一个名为“PUREDRIVE理念计划”已经在秘密部署之中。“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先进技术研发部门,其中电动车领域的研发人员,占比已经很高。”任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称。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向记者表示,启辰发布的“V蓝战略”,通过新能源技术的导入,修正此前市场上对于合资自主产品“技术含量较低”的偏见。

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启辰不仅是日产遭遇市场低谷时修复销量的一张“好牌”,也在其未来销量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启辰2015年目标30万辆

任勇此前向媒体介绍称,在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一线城市的消费已日趋饱和,二线城市增长基本保持稳定,但三、四线城市却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局面。“因此,我们要在成长迅速的地区投入更多的力量,东风日产将要推出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主要目标人群来自于二三四线市场的启辰品牌,成为了东风日产争夺该区域市场的重要棋子。在启辰上市之初,东风日产多位高层曾表示,“启辰会对东风日产的年度销量有很大贡献。”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去年启辰两款车型共计销售41805辆,占据东风日产77.3万辆总销量的5.4%;今年一季度,启辰D50销售12168辆,R50销售9245辆,占据东风日产17.14万销量的12.5%。

在东风日产未曾公开的销量目标中,2013年日产和启辰双品牌要完成90万辆以上销量,其中启辰品牌分担了其中10万辆,到2015年启辰将承担3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东风日产2015年的销量目标为130万辆,挑战150万辆。

如何突破10万辆销量,成为了启辰今年最首要的任务。在日前的上海车展上,启辰品牌正式启动了“品质透明行动”,与此同时,启辰品牌也将享受与NISSAN品牌同步推行“出险代步承诺”,以与东风日产此前提出的“增加产品价值”策略保持一致。

在产品方面,启辰将建立相对完整的谱系,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并考虑更多细分市场的需求。

在渠道布局上,“启辰”品牌将采用与东风日产同样的“百城千县”计划进行布局。今年将4S店数量增长至150家左右。此外,启辰品牌还将通过1家4S店多家的2级网点的配合实现全覆盖,规划在2013年10月份实现上千家的网点构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