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双龙回归中国第三年 欲借庞大渠道提升销量

2013-05-09 00:57: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海艳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杨海艳 发自上海

在与上汽合作告吹后,韩国汽车厂商双龙汽车能否借其中国总代理庞大汽贸的“妙手”卷土重来,仍然是个未知数。

“今年双龙在华的销量仍为1万辆。”双龙汽车(中国)总经理金圣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事实上,2012年双龙汽车同样制定了1万辆的销量目标,最终仅销售了3000余辆。

双龙高管层寄望今年通过车型引入和渠道扩张,提升在华的销量业绩。据记者了解,今年双龙将导入两款新车雷斯特W和新路帝,并进一步将渠道扩容至110家左右。

加速引进SUV车型

过去十年间中国车市的爆发式增长,并未让双龙这个“二进宫”的韩国汽车品牌收获太多。重回中国市场后的2012和2013年,双龙在华的销量目标均停留1万辆上。

1万辆的销量相对中国市场的总体容量来说微不足道。尤其是在SUV市场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专注于SUV的双龙汽车却并未从中获益。

2012年,双龙在华的销量仅为3000余辆。究其原因,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江表示:“一方面源于去年车市外部环境的不景气。”另一方面,他认为,“双龙目前在售车型中部分为柴油车型,虽然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但在中国市场的接受度不高。”

在市场碰壁后,今年双龙汽车把宣传重点放在汽油车上,如汽油版柯兰多等。与此同时,继续导入新品特别是SUV车型,也成为双龙冲击目标销量的重要手段。目前,双龙在华的销量主要依赖SUV车型,其中SUV柯兰多的销量占总销量的40%以上。

为提升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双龙日前宣布引入高端SUV车型雷斯特W。金圣来表示:“雷斯特W的目标车型为丰田在华的SUV车型,这款车在外观设计上加入了更多的城市化感觉。”

“双龙希望这款车今年销量能达到2000辆。”张宝江表示。

“明年双龙新爱腾将引入中国。双龙目前还在研发1.6L的小型SUV车型,未来将投放中国市场。”双龙汽车(中国)副总经理王志宏表示。

快速扩充渠道

在加速引入产品后,对双龙汽车来说,要加速在中国的发展步伐,经销商扩容是当务之急。

在回归中国市场初期,双龙借庞大汽贸和中汽南华两大渠道合作伙伴,完成对过去上汽合作阶段“遗留”的经销商进行“整顿”。但在金圣来看来:“之前南北两大经销商集团的存在,使得经销商的各种商务政策难以统一(制定与执行)。”

去年9月,庞大汽贸成功完成对中汽南华股权的收购,成为韩国双龙汽车在中国唯一总代理商。

完成南北经销商渠道的统一后,快速扩容经销商网络成为摆在庞大双龙面前的重要任务之一。据张宝江介绍,去年双龙在华经销商约为80家,今年庞大双龙的经销商将达到110家左右。金圣来也表示,未来两年,双龙希望在中国的销量提升至3万~5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