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广交会开幕 商务部四举措培育外贸新优势

新华网 2013-04-15 15:37:50

第11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开幕。本届广交会有2万多家国内企业参展,预计到会客商总数将企跌回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广州4月15日电 第11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开幕。本届广交会有2万多家国内企业参展,预计到会客商总数将企跌回稳。

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表示,本届广交会在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的同时,将大力推动稳定出口和扩大进口的有机融合,引导企业逐步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每年两届的广交会约有40万名海外采购商参会。有关人士认为,目前虽然中国外贸运行情况略好于去年同期,但外需不足尚未根本改善,劳动力、土地等要素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等诸多困难仍然存在,贸易摩擦有加剧之势,外贸发展面临的压力没有根本缓解。

对此,李金早表示,广交会不仅是中国对外贸易、引导外贸结构调整、促进外贸平衡协调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研究完善外贸政策的重要平台。本届广交会的重点是抓出口成交、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记者从本届广交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国商务主管部门正在完善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有关思路,将在技术创新、培育自主品牌、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外贸服务四个领域着手推进。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王受文表示,相关思路包括建设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支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鼓励企业加快技术与产品创新、加大自主品牌企业和产品推广促进力度、支持外贸企业开展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加大对企业国际营销和售后服务支持力度等。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网广州4月15日电第11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开幕。本届广交会有2万多家国内企业参展,预计到会客商总数将企跌回稳。 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表示,本届广交会在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的同时,将大力推动稳定出口和扩大进口的有机融合,引导企业逐步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每年两届的广交会约有40万名海外采购商参会。有关人士认为,目前虽然中国外贸运行情况略好于去年同期,但外需不足尚未根本改善,劳动力、土地等要素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等诸多困难仍然存在,贸易摩擦有加剧之势,外贸发展面临的压力没有根本缓解。 对此,李金早表示,广交会不仅是中国对外贸易、引导外贸结构调整、促进外贸平衡协调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研究完善外贸政策的重要平台。本届广交会的重点是抓出口成交、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记者从本届广交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国商务主管部门正在完善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有关思路,将在技术创新、培育自主品牌、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外贸服务四个领域着手推进。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王受文表示,相关思路包括建设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支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鼓励企业加快技术与产品创新、加大自主品牌企业和产品推广促进力度、支持外贸企业开展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加大对企业国际营销和售后服务支持力度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