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3月理财品发行量创12个月新高

2013-04-10 00:57: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玉敏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玉敏 发自北京

4月9日,普益财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3月共有92家银行发行了3050款个人理财产品,发行量较2月环比上升28.86%。同时,今年3月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创下来了自2012年4月以来的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发行银行中,股份制银行仍是主力,城商行的发行数量超过了国有大行。12家股份制银行发行1029款,其中平安银行发行量最大,为156款;56家城市商业银行发行911款,其中江苏银行发行量最大,为82款;6家国有银行发行886款,其中建设银行发行量最大,为285款;11家农村商业银行发行122款,其中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发行量最大。

报告显示,今年3月,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发行2194款,较2月增加485款,市场占比下降0.27个百分点至71.93%;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发行503款,市场占比上升1.20个百分点至16.49%;保证收益型产品发行353款,市场占比下滑0.93个百分点至11.57%。

从收益率上看,3月发行的产品中,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4.57%,较2月下降0.03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3.76%;保证收益型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3.35%。

普益财富研究院肖芳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之前通常采取 “多对多”资金池的运作模式,随着监管层对“资金池”类理财产品监管的加强,该类产品面临整改为“多对一”或“一对一”产品的压力,原资产池中诸如信贷资产或信托贷款等的高收益资产减少,相应地,该收益类型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出现下滑,未来将可能延续这一趋势。

肖芳表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即使像本月出现市场占比的微幅下降,但该收益类型的产品数量总体上将保持稳定或稳步上升。因为只要新设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采取‘一对多’或者‘多对一’模式运作,就可实现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和单独核算,就能符合银监会8号文中达标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规定,不受2013年底前要完成风险加权资产计量和资本计提的约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