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弘毅投资18亿战略入股 城投控股复牌大涨8%

2013-04-10 00:57: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由于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城投控股(600649,收盘价6.61元)2月19日即开始停牌,期间上证指数近200点的大跌俨然成为公司股票复牌后的重压。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豪掷近18亿元入股的弘毅(上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以下简称弘毅投资)有着雄厚实力,令城投控股复牌当日大涨8%。

复牌震幅两市第一

昨日,城投控股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 (以下简称城投总公司)与弘毅投资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控股股东拟将自己持有的城投控股约2.99亿股(总股本的10%)股份,以6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弘毅投资,累计转让金额约为17.93亿元。弘毅投资承诺,自股份过户至其名下起36个月内不转让标的股份。至此,备受关注的城投控股引入战略投资方一事终于确定。

早在2月19日,城投控股就因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随后城投总公司计划出售部分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弘毅投资参与意向也逐渐明晰。然而令不少投资者颇为担忧的是,就在公司停牌期间大盘连续下挫,从停牌前的2400点一线一度跌破2200点,因此对于相关投资者而言,补跌压力成为公司股票复牌后首要问题。

昨日,城投控股小幅低开后迅速下挫,早盘跌幅一度逼近6%。然而令所有低位卖出的投资者大跌眼镜的是,下午开盘后公司股价却一扫颓势,在连续拉升之后一度触及涨停板,截至收盘时涨幅仍高达8.36%,而股价单日震幅超过16%,成为昨日沪深两市震幅最大的个股。

助力公司向环保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业内人士认为,城投控股能够在巨大补跌压力下绝地反击,与新股东弘毅投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领域巨头,弘毅投资目前管理资金超过450亿元,主要出资人包括联想控股、全国社保基金、国家开发银行、高盛、淡马锡等。

需要指出的是,当初城投总公司对股权受让者开出的条件也非常严格,比如要求具备为上市公司国际合作方面提供持续技术和资源支持的良好能力、品牌应具有国际知名度、拥有或管理的资产规模需超过城投控股的资产规模等多项条件。而当弘毅投资作为意向受让方曝光之后,不少人猜测,一系列严格条件或是为弘毅投资“量身定制”。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城投控股目前主要业务是房地产,但弘毅投资或是看好公司围绕 “大环境”主线而进行的向环保企业转型的举动,公司目前在上海、江苏等地拥有已运营及在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个。

弘毅投资在昨日披露的公告中亦直言,作为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希望通过本次权益变动成为城投控股的战略投资者,推动城投控股成功实现向环保领域的战略转型,将城投控股打造为一个国内绝对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环保企业。城投总公司也表示,此次转让股权就是为了提高城投控股面向市场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实现环保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将城投控股打造为环保行业领先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市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李智 由于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城投控股(600649,收盘价6.61元)2月19日即开始停牌,期间上证指数近200点的大跌俨然成为公司股票复牌后的重压。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豪掷近18亿元入股的弘毅(上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以下简称弘毅投资)有着雄厚实力,令城投控股复牌当日大涨8%。 复牌震幅两市第一 昨日,城投控股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城投总公司)与弘毅投资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控股股东拟将自己持有的城投控股约2.99亿股(总股本的10%)股份,以6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弘毅投资,累计转让金额约为17.93亿元。弘毅投资承诺,自股份过户至其名下起36个月内不转让标的股份。至此,备受关注的城投控股引入战略投资方一事终于确定。 早在2月19日,城投控股就因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随后城投总公司计划出售部分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弘毅投资参与意向也逐渐明晰。然而令不少投资者颇为担忧的是,就在公司停牌期间大盘连续下挫,从停牌前的2400点一线一度跌破2200点,因此对于相关投资者而言,补跌压力成为公司股票复牌后首要问题。 昨日,城投控股小幅低开后迅速下挫,早盘跌幅一度逼近6%。然而令所有低位卖出的投资者大跌眼镜的是,下午开盘后公司股价却一扫颓势,在连续拉升之后一度触及涨停板,截至收盘时涨幅仍高达8.36%,而股价单日震幅超过16%,成为昨日沪深两市震幅最大的个股。 助力公司向环保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业内人士认为,城投控股能够在巨大补跌压力下绝地反击,与新股东弘毅投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领域巨头,弘毅投资目前管理资金超过450亿元,主要出资人包括联想控股、全国社保基金、国家开发银行、高盛、淡马锡等。 需要指出的是,当初城投总公司对股权受让者开出的条件也非常严格,比如要求具备为上市公司国际合作方面提供持续技术和资源支持的良好能力、品牌应具有国际知名度、拥有或管理的资产规模需超过城投控股的资产规模等多项条件。而当弘毅投资作为意向受让方曝光之后,不少人猜测,一系列严格条件或是为弘毅投资“量身定制”。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城投控股目前主要业务是房地产,但弘毅投资或是看好公司围绕“大环境”主线而进行的向环保企业转型的举动,公司目前在上海、江苏等地拥有已运营及在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个。 弘毅投资在昨日披露的公告中亦直言,作为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希望通过本次权益变动成为城投控股的战略投资者,推动城投控股成功实现向环保领域的战略转型,将城投控股打造为一个国内绝对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环保企业。城投总公司也表示,此次转让股权就是为了提高城投控股面向市场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实现环保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将城投控股打造为环保行业领先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市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