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听-每经财讯

每经网首页 > 视听-每经财讯 > 正文

探索中国新未来 对话诺奖大师——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第一季

每经网 2013-03-26 17:00:31

每经编辑 杨涛

这是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3月20日,由《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执行的 “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A.Pissarides)的现身,让全球财经界的目光迅速聚焦到成都。

20日下午,皮萨里德斯发表了题为 “全球经济形势下的中国产业结构调整”的主题演讲,同时他还与多位学者和商界领袖进行了一场“巅峰对话”。此外,皮萨里德斯还深入了解了成都现代服务产业发展情况,感受了“财富之城、成功之都”的独特魅力。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探索中国新未来——全球财经领袖对话财富成都”系列活动中,我们还将邀请更多的国内外一流经济学家来到成都,发表对“中国新未来”的独到见解,探讨在这一背景之下成都发展的新定位、新趋势和新特点。

以下是皮萨里德斯讲演实录: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 在现代社会中,家庭和个人更喜欢购买现成的服务,而不是自己包揽所有的事情。我想给大家举一个例子。这是我们的市场化的一个概念,如说基本的保洁、烹饪、护理等等。而案化或者是海外化,也可以促进我们服务业经济的发展。现在很多人们的需求就是要购买专业化的服务,如果做到了非常精专的话,那么就可以提升最后的销售成果。

技术要用更少的一些劳动力,提供更高的生产力,可以释放更多的劳动力,劳动力可以到其他地方去,它能够提高生产力,而且它不单单只是在本国进行消费,还可以将产品出口给其他的国家,但是劳动力又提高了,所以我们看到现在很多新技术在很长的时间里不断发展,而且促进了出口,如果没有这样的新技术那么出口就会下降的。

工业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方面,就业率方面创造着重要的贡献,犹如欧洲的德国。行业的这种经济它实际上是遵循着一定的经济发展规律,它是有一个峰值,然后到了一定的峰值它就会呈一个下降的态势,我们就要寻找其他的经济增长的模式。

在最近10到20年的时间,国际贸易是不断增加的,它会刺激服务性行业的发展,像提高贸易方面的服务。旅游业还有高质量的商业服务,就是服务业当中可以进行交易的,或者是可以进行贸易的,它也可以称之为国际贸易,包括入境游。在谈到一些商业服务的时候,但是你很难抛开其他的商业中心,或者是来顾及其他的商业中心的一些特点。就是你在打造自己作为商业中心的时候你一定不能忽视其他的在世界上,包括在中国作为商业中心所具有的同质化的特点,应突出你的一些异质性,这里面包括一些电子商务网络的连接性,包括其他的一些软实力的打造。

生产力的增长能推动服务性经济的增长,使劳动力释放,从农业到工业,从工业到服务性行业当中。在今后,不论是现代的经济体还是发展中的经济体,服务性行业的就业率都是方兴未艾、蓬勃成长的增长率。然后服务型的出口是另外一个推动力,我觉得它会进一步加速我们服务性经济的发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