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消息面仍不明朗

2013-03-14 00:59:25

近期,A股市场消息面十分散乱,各种五花八门的消息对市场带来不同影响。在这种复杂的局面下,大盘遭遇了五连阴走势,昨日沪指盘中还创下了本轮调整新低2253.25点。尽管日K线收出下影线,但这样的走势依旧无法让人安心。

说到消息面的纷繁复杂,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有关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种种传言。前几天曾有外媒报道称,郭树清将离开证监会去中投公司,但很快证监会就辟谣了,称是“毫无根据的传言”。而昨日又有传闻称,郭树清将调任山东省省长。对于这一次传闻,证监会同样反应迅速,不过与前次不同的是,用词却出现了区别,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不再说这是 “毫无根据的传言”,只表示:“我们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

证券市场本身就存在诸多变量,如果连证监会主席的去留都引人持续猜测,那么市场走势存在很大变数就更加正常了,因为假设证监会高层人事有变,那么投资者对以前政策的持续性也会产生疑虑。比如,IPO到底何时开闸以及是不是要搞T+0的种种传言就还在发酵。

除消息面之外,目前还有一些其他因素需要市场进一步消化。比如本周五,此前反弹行情龙头股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9.78元)将发行200亿元可转债,这对机构的吸引力倒比较大,但从短期来看,市场还将面临较一定抛压。此外央行对于货币收紧的态度也愈加明确,这对市场也是较为不利的。

综合来看,由于消息面依然不太明朗,后市虽然存在反弹可能,但我认为操作上还是要以谨慎为主。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近期,A股市场消息面十分散乱,各种五花八门的消息对市场带来不同影响。在这种复杂的局面下,大盘遭遇了五连阴走势,昨日沪指盘中还创下了本轮调整新低2253.25点。尽管日K线收出下影线,但这样的走势依旧无法让人安心。 说到消息面的纷繁复杂,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有关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种种传言。前几天曾有外媒报道称,郭树清将离开证监会去中投公司,但很快证监会就辟谣了,称是“毫无根据的传言”。而昨日又有传闻称,郭树清将调任山东省省长。对于这一次传闻,证监会同样反应迅速,不过与前次不同的是,用词却出现了区别,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不再说这是“毫无根据的传言”,只表示:“我们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 证券市场本身就存在诸多变量,如果连证监会主席的去留都引人持续猜测,那么市场走势存在很大变数就更加正常了,因为假设证监会高层人事有变,那么投资者对以前政策的持续性也会产生疑虑。比如,IPO到底何时开闸以及是不是要搞T+0的种种传言就还在发酵。 除消息面之外,目前还有一些其他因素需要市场进一步消化。比如本周五,此前反弹行情龙头股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9.78元)将发行200亿元可转债,这对机构的吸引力倒比较大,但从短期来看,市场还将面临较一定抛压。此外央行对于货币收紧的态度也愈加明确,这对市场也是较为不利的。 综合来看,由于消息面依然不太明朗,后市虽然存在反弹可能,但我认为操作上还是要以谨慎为主。(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