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每经网 2013-03-05 10:42:30

温总理指出,要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每经实习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指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握好促进经济增长、稳定物价和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平衡。

温总理指出,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结构调整特别是“三农”、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的金融支持,满足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资金需求。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在金融风险监管方面,温总理指出,要引导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加强对局部和区域性风险以及金融机构表外业务风险的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

温总理还特别指出,要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发挥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调节市场流动性,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适当扩大社会融资规模。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