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2012年浙江银行业 不良贷款小幅反弹

2013-02-22 01:12: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超 发自浙江    

每经记者 徐超 发自浙江

根据浙江省银监局公布的统计,2012年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总体实现平稳运行,但不良贷款出现小幅反弹。

统计显示,2012年浙江银行业资产负债增速回落。截至2012年末,浙江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84969亿元,比年初增加9424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回落了4.2个百分点;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负债总额81901亿元,比年初增加9242亿元,同比增长12.7%,增幅回落了3.6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浙江去年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出现小幅反弹,不过贷款损失准备充足。截至2012年末,浙江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951.5亿元,比年初增加460.1亿元;不良贷款率1.60%,比年初上升0.68个百分点。

浙江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均拨备覆盖率为153.9%,其中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拨备覆盖率为260.7%。法人机构资本充足率保持了较高水平。截至2012年末,浙江中小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平均资本充足率为13.65%,比年初提高0.23个百分点,资本抵御风险能力较强。

通常,银监部门在评估贷款质量时,按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级分类,其中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

这其中,温州去年12月不良贷款率再次出现反弹,不良贷款额262.84亿元人民币,比上月新增23.05亿元,比年初新增175.89亿元。但随着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加大,温州不良贷款率最近几个月出现“增幅收窄”现象,开始释放出中小企业基本面逐渐企稳的信号。

业内分析认为,2013年整体不良率将呈现稳中略升的趋势,优于市场的悲观预期,市场对资产质量风险的担忧应得到大幅化解,尽管不良余额仍有上升压力,但各银行一定会加大不良资产核销和清退力度,控制不良贷款余额增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