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资顾问公司涉嫌诈骗 天津信托称能够保证资金安全

2013-02-20 01:00:15

而天津信托相关人士称,该信托的资金安全性是能够保障的,突发事件不会影响该信托计划的运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金(化名)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金(化名)发自北京

天津信托 “天信沐雪巴菲特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不到3月就有可能被意外终止,而其原投资顾问公司江苏沐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则已经被湖北荆门警方以涉嫌诈骗立案调查。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天津信托已在2月1日启动了信托受益人大会程序,将就信托计划提前终止,由受托人按照次级受益人的指令操作变现等事项提请受益人大会进行表决。

而天津信托相关人士称,该信托的资金安全性是能够保障的,突发事件不会影响该信托计划的运行。

信托遭遇突发事件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012年11月27日,天津信托正式成立了 “天信沐雪巴菲特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该信托计划设立时规模为6亿元,主要认购对象为中国银行上海分行3.998亿元及深圳凯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深圳凯雷)2亿元。同时,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财产则根据投资顾问江苏沐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沐雪)发送的指令进行运作。

然而,该信托计划运行了2月之后,突遭事故。据天津信托披露的信息,2013年1月28日,湖北精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精九)及广东鸿远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东鸿远)的人员向天津信托反映,深圳凯雷的执行合伙人变更为深圳沐雪和广东鸿远,要求由其代替江苏沐雪担任投资顾问。

与此同时,该信托计划的原投资顾问江苏沐雪已被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以涉嫌诈骗为名立案,向天津信托调取该信托计划相关材料。

1月30日,深圳沐雪委派代表及江苏沐雪代表律师前往天津信托和湖北精九、广东鸿远代表交涉,各方都赞同召开深圳凯雷全体合伙人大会以解决纠纷。但是,湖北精九、广东鸿远方面人员却在1月31日与天津信托发生了冲突。

2月5日,天津信托公告称,天信沐雪巴菲特一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顾问江苏沐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诈骗,已被湖北警方立案。同时,天津信托公司已于2月1日启动信托受益人大会程序,将就信托计划提前终止、由受托人按照次级受益人的指令操作变现等事项提请受益人大会进行表决。

认购方中国银行暂无动作

由于天津信托突发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深圳凯雷及其合伙人均对信托资金的安全状况极为担忧。

一位知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上述突发事件的起因,是1月25日天津信托产品操作终端出现异常,而天津信托、江苏沐雪均未给出合理、有效的解释。随后,深圳凯雷于1月27日向湖北警方报案。

有消息称,深圳凯雷的报案原因,是因为1.4亿元账户余额被分别拆借给若干身份不明人员,而且天津信托与江苏沐雪之间的关系不浅。不过,对于上述说法,至今未能得到证实。

天津信托相关人士称,该信托的资金安全性是能够保障的,突发事件对该信托计划的运行也并无影响。“投资方要想赎回资金,都还是要按照合同来办。”

此外,较为蹊跷的是,该信托计划的另一大认购方中国银行却并未在突发事件后有所动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