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正式批准南京区域调整 下关鼓楼将合并两县变两区

每经网 2013-02-19 18:14:16

近日关于南京区域调整的传闻不绝于耳,而据最新消息显示,这一传闻已经成为现实。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近日关于南京区域调整的传闻不绝于耳,而据最新消息显示,这一传闻已经成为现实。据刚刚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苏省调整南京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13】24号,正式批复南京区划调整。
   具体的批复南京区划调整为:秦淮区与白下区合并,设立新的南京市秦淮区;鼓楼区、下关区合并设立新的鼓楼区。同时撤销溧水县及高淳县、设立新的溧水区及高淳区。
   对于南京此次的区域合并,南京不少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南京区划的调整是政府对新城镇化的进一步的响应。下关与鼓楼合并为鼓楼区,那么鼓楼区优势学区的利好肯定会普及到下关区,该规划对下关区的楼市发展利好是毋庸置疑的,借此机会房价也会顺势上涨。但是房价的上涨幅度有多大,这个还要看具体项目的地理位置以及产品优势。”南京一家房地产企业的顾姓负责人对记者说。
  南京两县溧水和高淳的房价一直远远低于南京城区的房价,而此次调整后,两县将变成南京的两区,有购房者担心由此高淳和溧水的房价会出现大幅上涨的局面。对此,江苏省房地产协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溧水高淳撤县设区必然会对周边的房价产生利好影响,随着宁高、宁溧城际等轨道交通的建设,溧水也有望成为继江宁江北后的又一个南京刚需板块,但是这两个区域房价短期内不会出现大涨的情况,“此前苏州和扬州都进行过区划调整,南京此次调整也并不奇怪,购房者担心的两个县改为区后会抬高当地房价,我觉得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涨价的局面,因为按照城区限购政策,溧水和高淳属于不限购,城区限购的溢出效应已在两地和都市圈区域有所体现。一旦撤县变区两地将会限购,需求将受到挤压,房价会调整,但是大涨局面不太可能出现。”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