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国际社会持续关注朝鲜进行核试验

人民日报 2013-02-16 12:49:09

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14日发表新闻公报称,为应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后可能发起的挑衅行为,加强韩国和美国空军的警备,韩美两国空军当天进行了联合作战演习。此次韩美空军联合军演包括联合攻击编队训练、反击作战、紧急空中遮断、近距离空中支援、战斗侦察营救训练等。当天进行的攻击编队训练中,韩国空军的KF—16、F—15K战斗机和美军的F—6C战斗机共进行了430余次飞行。

韩国国防部向媒体14日公开了能够覆盖朝鲜全境的巡航导弹影像资料,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室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韩国军方近期没有进行巡航导弹或弹道导弹发射训练的计划。此次,韩国国防部公开的巡航导弹影像资料是以前的发射训练内容,目的是为了让韩国国民安心,并体现韩国军方应对朝鲜威胁的意志。

韩国联合通讯社14日报道说,据韩国政府人士透露,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后,到目前为止获得的资料显示,朝鲜核试验场的西侧和南侧坑道入口从外观上来看均没有变化。与2009年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时的情况相比,此次朝鲜似乎把水平坑道建设得更加牢固。由于坑道入口很完整,预计核试验后放射性物质从石缝中泄漏可能性很小。朝鲜进行核试验后,韩国军方和韩国原子能安全技术院对韩国海陆空进行了放射性物质检测,但截至目前仍没有检测出任何放射性物质。

美国白宫1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天与韩国总统李明博通话,双方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表示谴责。奥巴马表示,韩国一旦遭受攻击,美国将动用自己的核子武器对朝鲜进行反击;美国将对朝鲜的挑衅保持警戒,美国对捍卫区域盟友安全的承诺也毫不动摇。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已经对美国在东北亚的利益、该地区的美国盟友及美国本土构成威胁。同一天,帕内塔还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通了电话,重申包括核保护伞在内的美国对韩安全承诺。

另据美国防部消息称,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第五次安全防卫合作论坛12日在华盛顿展开。主管政治与军事事务的美助理国务卿夏皮罗和助理国防部长利珀特主持了会议。会议讨论了包括朝鲜核试验在内的一系列政治军事及防卫合作等话题。(本报首尔、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莽九晨、李博雅)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