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12年中国猎车榜奖项隆重揭晓 26项大奖实至名归

2012-11-22 00:58: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11月21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2年第四届中国猎车榜”在广州隆重举行。传承四年专业评选精髓,“中国猎车榜”向今年最受消费者认可的车型、企业和领军人物表达了敬意。

本届猎车榜共设立车型奖16项、企业奖6项和年度人物奖4项。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麦尔斯、捷豹路虎中国运营执行副总裁罗伯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杨嵩分获年度人物奖项。

其中,荣获“2012年度品牌人物”殊荣的戴雷博士表示:“这一奖项不仅是对我本人,更是对宝马公司,对我们的市场营销及传播团队的肯定,我相信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也属于团队中的每一位员工。”

由《每日经济新闻》、新华信和搜狐汽车联合出品的《2012中国汽车品牌消费行为调查报》于当日同步发布。该报告旨在通过比较不同汽车消费人群的差异性,了解处在不同阶段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以及他们对于汽车品牌的认知,以期为厂商营销决策提供依据。

大奖花落各家

关注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向在不同细分领域取得成功的车型、企业和领军人物致敬,《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2年第四届中国猎车榜”于昨日盛大发布。

在今年的“中国猎车榜”榜单上,评选出了包括以全新速腾为代表的年度最佳车型、以奥迪A6L为代表的年度最佳豪华车、以路虎全新一代揽胜为代表的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车等16个车型奖项。

这一年中,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汽车市场战略重心的地位愈加突出,这些因素共同决定了全球汽车厂商对于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越来越谨慎,同时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

在豪华车市场,今年亮点车型频出,奥迪、宝马和奔驰所代表的德系三强牢牢占据这一细分市场的主要位置,以全新一代奥迪A6L、全新宝马3系和全新一代奔驰B级车为代表的战略车型集中发布,代表了豪华车市场的全新竞争水准。

路虎揽胜的热销,代表了捷豹路虎在豪华SUV市场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连续两年60%以上的增长速度,彰显了中国消费者对于捷豹路虎品牌的认可度,而快速落地的合资进程,使得捷豹路虎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

在中级车市场,全新速腾的热销为这一细分市场树立了新标杆;全新普锐斯诠释的混动理念,不仅为一汽丰田博得了 “年度最佳环保车型”称号,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带了全新动力选择和节能理念。

在企业方面,刮起“林书豪-沃尔沃旋风”的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荣获“猎车·2012年度杰出营销企业”奖项,全新的营销模式展示出一个睿智、敏捷、多才多艺的青年球星与动感、优雅的沃尔沃V60的完美结合;在自主品牌面临较多挑战的一年里,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逆市而上,传祺开创了自主品牌高端化的新里程,也帮助广汽集团成为“年度民族品牌企业”。

无论是自主品牌高端化方面的强势出击,还是在出口市场的惊艳表现,吉利汽车为中国自主品牌树立了全新高度,鉴于今年可圈可点的市场表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猎车·2012年度风云企业”。

领军者决战营销之巅

在今年的汽车市场上,品牌分化趋势愈发明显,成功的营销成为企业决胜市场的重要武器。

戴雷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我刚开始在BMW工作的时候,我们在中国的规模很小,2004年的销量只有1万多辆,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今天我们的销量是当时的20倍,中国的业界领袖、艺术家、奥运冠军等都是我们的用户。就在11月初,我们在长沙向在华第100万位客户交付了他心爱的座驾——BMW3系,相信这也是我们梦想的新起点。”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领军人物,企业管理者对于市场命脉影响深远,他们不仅带领各自企业取得成功,更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引领了新的方向和机会。

罗伯逊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他眼中,中国是生机勃勃、独一无二的市场。他同样坚信,未来中国将成为捷豹路虎这一英伦豪华汽车制造商的第一大市场。在捷豹路虎中国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其中国市场表现优异,目前中国已经跃升为捷豹路虎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2012年前10个月,捷豹路虎中国同比增长80%。

企业领军人物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见证者。作为奔驰中国的引领者,奔驰中国总裁麦尔斯带领梅赛德斯-奔驰取得了迅猛的业务增长,在过去的数年中取得了60%的年均增长率。同时,不断拓展的业务领域以及经销商网络发展使得奔驰品牌更加贴近中国客户,并为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取得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中国汽车市场共同成长、成熟、逐步走向成功,是每一个汽车人的梦想,也是坚守这个行业的源动力。即将告别2012年,中国汽车企业重整再出发的一年,迈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