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青岛论坛探讨蓝色经济

每经网 2012-11-04 14:19:19

每经记者 金微 发自青岛

2012年11月3日,由中央电视台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经济转型的蓝色动力"全球实业论坛在青岛举行,论坛由华夏幸福基业鼎力支持。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同志,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范恒山司长在论坛上做了主旨演讲。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举办,联合经济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等组成权威评审团,以人物为线索和载体,梳理每一年度中国经济发展的脉络与走向。每年岁末,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都会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场盛典,年度人物候选人以及获奖者名单的发布,都会吸引国内公众和中外媒体的强烈关注。该活动现已举办12届,今年的评选活动创造性地采用了系列活动的模式,通过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逐渐铺开、预热,将12月12日举办的颁奖盛典推向高潮。

青岛实业论坛作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系列论坛的一场,是继"中德实业发展论坛","厦门实业论坛","南京两岸实业论坛"之后的一次重要论坛。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主题是"实业的使命",因而本次论坛围绕实业主题,以蓝色经济为重点,进一步探讨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在当天的论坛中,来自政府部门的政策制定者,经济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就"科技创新在产业升级中的作用","蓝色经济在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重大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今年特别关注实业和实业家,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的两大背景下,呼唤实业回归,倡导实业强国。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的工业城市,也是远东地区最重要的贸易港之一。一直以来,青岛政府对于实业发展都相当重视,给予了政策上的大力支持,这座城市具有着深厚的实业土壤和实业精神。在这片热土上,有经久不衰的百年老店,也有后劲十足的产业新锐;有引领风潮的青年企业家领袖,也有常盛于商界舞台的老将,可以说,青岛见证了一代中国实业企业家的光荣与梦想,也浓缩了新中国实业发展的坎坷与辉煌。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