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金石全面停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2-11-02 12:39:06

正式暂停旗下位于四川省江油市香水乡的张家坝矿山的生产运营,自当日起生效,直至2013年2月底。

每经网快讯(记者卓志强发自广州)11月1日晚间,深陷舆论漩涡的中国金石(01380,HK)通过港交所发出公告,正式暂停旗下位于四川省江油市香水乡的张家坝矿山的生产运营,自当日起生效,直至2013年2月底。这标志着中国金石全面进入停产状态。

中国金石称,由于市场环境恶化,该集团销售额由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104472000元(人民币,下同)下跌至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的15353000元,相当于较去年同期减少85.3%;而大理石荒料及板材的存货数量由去年年底的7719000元增加至2012年6月30日之10791000元,增长了39.8%。

根据中国金石官网资料,该公司目前拥有及经营四川两座大矿山,分别为张家坝矿山及土基寺矿山。但公开资料表明,土基寺矿山计划商业生产的时间为2013年,目前未正式投运。

即便是于2010年9月开始投产的张家坝矿山,今年4月也曾陷入停产漩涡。4月18日,江油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张家坝矿山进行检查时发现,矿山开采业务违反相关法规、影响斜坡下方生活的农民的安全等,由此被暂停营运。

截至10月中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香水乡人民政府询问矿山进展时,该政府经济发展办陈女士明确表示,张家坝矿山现在处于停产中,"基本上从4月份开始就停产了。"

中国金石昨晚的公告称,在停产期间,公司将继续向客户销售存货,同时希望借此机会通过培训等方式改善采矿技术及开采效率。

此前的9月17日,中国金石宣布因涉股价敏感资料停牌,至今未有明确的停牌原因。但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的调查,不排除与其大股东WongsInvestmentDevelopmentHoldingsGroupLimited相关。由于WIDHGL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实为贤成集团掌门人黄贤优,而黄贤优早前深陷多项债务纠纷,已连续数月未出现于公众视野。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