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10月行情今收官 走强尚待“三重门”

2012-10-31 01:06:09

今日将迎来10月行情收官战,市场除了关注战局胜负,更希望预判11月行情走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昨日(10月30日)上午,沪指在短短3分钟内急速拉升15点,但之后迅速回落,最终仅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较长的上影线,收于2062.35点,微涨0.17%。

今日将迎来10月行情收官战,市场除了关注战局胜负,更希望预判11月行情走势。近日,海通证券明确表示:后市走强尚需经过 “三重门”考验。

昨日,从行业分类指数看,地产指数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业内人士指出,主要还是部分房地产股三季报业绩表现较好,刺激了整个板块的上涨。例如,“招保万金”三季报都已全部出炉,其中保利地产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0%、招商地产同比增长16%、万科A同比增42%,而金地集团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幅更高达92%,“在如此严峻的行业环境下,地产公司业绩依然如此靓丽,确实不易”,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前期地产股股价跌幅不小,如今在业绩支撑下,未来地产股或具有较强吸引力”。

或许正是地产股表现强劲,亦让市场多头跃跃欲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指从10时38分出现一波急拉,指数从2059.07点涨至10时41分的2074.21点,3分钟内急速拉升15.14点。

今日是A股10月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月初反弹到月中高位震荡,再到月末持续调整,截至昨日,沪指月内最高涨至2138.03点,最低下探至本周一的2053.09点,本月整体仅波动84.94点,振幅为4.07%。

若今日沪指最高、最低点不突破上述范围,则10月有可能成为史上振幅最低的月份。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沪指月振幅低于5%的情况较为罕见,且一般都出现在行情大底部区域。比如2005年11月沪指振幅为4.45%,随后沪指持续上涨;2006年2月,沪指振幅仅为3.8%,但此后展开了一轮大牛市行情;2010年9月,沪指振幅为4.98%,10月沪指大涨12.17%。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不能因为股指波动幅度萎缩到极致而立即判断行情见底反转,但如果这种情况确实是出现在底部区域,行情再创新低的可能性或相对较小。

在10月行情将收官时,投资者也十分关注11月行情将如何演绎。

海通证券近日发布研报表示,从短期市场表现看,似并未确定经济将企稳回升,因此后市走强或有待“三重门”考验:第一,确认盈利见底回升,可跟踪地产开工、汽车销量、工程机械销量等指标;第二,关注通胀回升是否会拉高资金利率,可跟踪新增信贷、外汇占款等指标;第三,观察中小板、创业板解禁以及IPO推进对市场的冲击。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