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部分小区供暖首日没暖气 因设施欠账

新华网 2012-10-15 20:38:34

10月15日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本期供暖首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小区居民家中的暖气片依然冰凉。记者采访获悉,供暖管网设施欠账、部门沟通协调不畅等,成为呼和浩特供暖问题突出的主要原因。

据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15日19时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供暖首日,呼和浩特市未按时供暖面积约262.6万平方米,占全市总供暖面积约3.3%。供热开栓率96.7%。供暖首日接到投诉电话62起。

“今年又是这样,取暖费一分钱不少交,可就是不能按时供暖,谁也没解释是啥原因。”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山丹小区居民连淑英15日向记者抱怨。像连淑英一样,10多名家中无暖的山丹小区居民将记者围住,纷纷诉说。

记者随后来到负责这一小区供暖的科林城发热力公司仕奇热力加压站了解情况。站内机械轰鸣,热气袭人,控制器上显示着供暖管网的出水和回水温度。

据加压站负责人许涛介绍,公司虽已于13日试供暖,但进入一些社区、居民楼的二次供暖管网超期服役、老化严重,出现很多漏水点,因此无法给这些小区的供暖管网正常注水、加压。目前,抢修人员正在紧张处理跑冒滴漏之处,这些问题一旦解决,即可正常供暖。

呼和浩特市供热管理办公室监察队队长孔海平表示,全市目前有917公里的二次供暖管网处于超期服役状态,跑冒滴漏现象严重。虽然近年来政府和供热企业在管网改造方面有所投入,但部分小区管网老化问题并未完全解决,由管网临时抢修、跑冒滴漏现象等造成的延期供暖、供热质量差等问题较为突出。

记者还了解到,呼和浩特市供暖管网除了老化、漏水问题外,有的还被污水或自来水长期浸泡,严重影响管网寿命和供暖质量。

在呼和浩特市建委供暖处第七供热车间外,记者看到供暖管网沟内积满了清水,一台抽水机正在不停运转、向外排水。车间负责人钱占忠说,由于这里的供暖管网和自来水管道在同一沟槽内,自来水管网老化漏水,造成供暖管网长期浸泡。车间多次与有关单位、部门协商解决,但沟通协调不畅,目前仍无进展。

“管网沟里有积水,要想保证供热质量,我们就得升高出水温度15摄氏度左右。”钱占忠说,这样一来,不仅浪费水、不节能,而且直接影响居民的供暖质量,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