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历时三年 广汽与三菱新合资公司低调挂牌

每经网 2012-10-12 19:43:12

原定于9月28日挂牌的广汽三菱合资公司,因为目前国内的环境影响,将挂牌日期顺延到十一长假之后。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经过三年的酝酿和双方谈判,广汽与三菱的新合资公司终于正式成立。

10月12日,广汽三菱合资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其中广汽集团持有50%股权、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持有33%股权、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持有17%的股权。在该公司挂牌成立的同时,该公司旗下首款车型ASX劲炫也同时亮相。

广汽三菱挂牌成立之日,广汽三菱的领导班子也正是走马上任;张房有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之职,总经理为辰巳大助(三菱股东方代表),执行副总经理为付守杰。此外,广汽三菱还将下设4名副总经理。

应该说,在广汽和三菱的合资项目中,双方合资企业均付出了不小的努力。早在2009年4月,广汽集团就以10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广汽长丰29%的股权,从而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这不仅是对长丰汽车一系列重组计划的第一步,也是在为今天的广汽三菱项目做准备。

一个月之后,广汽集团又重组了长丰集团旗下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并将其变更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这就为进一步推进和广汽和三菱合资公司成立的成立。

2010年10月,广汽长丰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已签订了一份《合作备忘录》,广汽集团拟通过吸收合并、要约收购或其他方式使本公司从上交所退市,并通过后续重组使本公司成为或以本公司资产设立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分别持有50%股份的合资公司。”

为了合资项目尽快成行,2012年8月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将广汽三菱(现注册资本17亿元人民币)50%股权,以底价13.9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给符合设定条件的企业,为广汽三菱项目合资公司挂牌做最后的准备。

在经过马拉松式的漫长之后,广汽三菱本应该轰轰烈烈地挂牌,但是广汽集团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定于9月28日挂牌的广汽三菱合资公司,因为目前国内的环境影响,将挂牌日期也顺延到‘十一’长假之后,原定的挂牌发布会也相应取消,同时首款车型ASX劲炫的上市时间也将相应延迟。”

广汽三菱挂牌之后,不仅将推出ASX劲炫,未来每年推出一款车型,其中包括国产欧蓝德EX和全球战略小型车等。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