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金星探底 四特征暗示反弹将至

证券日报 2012-08-31 08:50:35

 

A股显现反弹特征

主持人:昨日,沪指延续之前疲软走势,早盘惯性低开后曾一度翻红,但在午盘后迅速击穿2050点关口,一路震荡下行,创出2032.54点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之后在金融股护盘下回暖。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收报2052.58点,跌幅0.03%,成交额507.6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220.08点,跌幅0.61%,成交额615.29亿元。请问是何原因致A股盘中急挫?昨日盘面有何特征?

广发证券:造成个股大幅下挫的原因有二,一是许多个股近期涨幅较大,尤其是部分小盘股逆市上涨多日后,在指数下挫一个大台阶后,价值中枢下移,使得高高在上的个股被迫向下靠拢。另一个因素是,媒体广泛渲染创业板中小板解禁高潮来临。其实解禁最高峰是在7月份,此时拿来渲染似乎别有用心。但无论怎么说,市场还是“怕”了,因而出现争先恐后的杀跌的景象。

东吴证券:大盘持续的调整不断考验市场的承受极限,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日益升温,市场陷入多杀多的格局,中小板和创业板经过短期活跃后再次快速补跌,表明个股风险仍在释放之中。但值得注意的是,权重板块开始出手护盘,继周二石化双雄挺身护盘后,银行和券商板块也相继加入,后市若有更多权重板块加入多方阵营,大盘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

金证顾问:四方面特征显示反弹临近。首先,昨日市场转融资业务试点正式启动,增量资金有可能在昨日已经入市,并且可以引导转融资资金的持续进场,增加市场资金流动性。其次,截至22日的四周时间里,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累计吸引了1.3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仅最近两周就流入9822万美元,说明外资开始“潜伏”中国股市,对紧张若渴的A股市场来说,起到了雪中送炭的积极作用。其三,昨日沪指在前期2319点与2132点两低点连成的支撑线反弹,加上股指已经连续调整了4个月之久,市场处于严重超卖状态,技术上存在止跌反弹需求。第四,回到昨日盘中的表现来看,权重股行情的一日游并没有成真,大盘蓝筹继续担当起“护盘使者”的重任。

有望迎来技术反弹

主持人:上证综指继周三形成“空方炮”的K线组合形态后,昨日在底部收出一根“小阳星”。请问,连续下调后市场会否出现反弹走势?对于后市该如何判断?

巨丰投顾:大盘见底的概率开始逐渐增大。但是见底概率大增不代表马上就要进入,最稳妥的方式是右侧交易,待大盘确认走好之后再介入也不迟。目前只是具备了底部区域的部分要素,操作上依然需要控制风险,因为底部的波动往往更加剧烈,理性依然头等重要。

东吴证券:从技术指标来看,沪指从2478点和2453点调整以来,走出了典型的M头走势,理论调整目标大概为2010点附近,目前已经比较接近,深成指也创下了调整新低,周线KDJ先后两次低位钝化,股指短期下探空间有限,2000点上方有望引发一波技术性反弹。

大摩投资:目前市场人气异常低迷。不过近期为数不多的可以带给投资者安慰的是由于今日指数将收月线,沪指月线4连阴的情况在历史上也并不多见,最近一次也要追溯到8年之前,虽然这一次沪指4连阴基本确定,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未来的一个月指数有较大的概率收出阳线。短期市场整体弱势难改,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

招商证券:本周六将发布8月份PMI数据,将有可能跌至9个月以来的低点,鉴于市场预计8月份CPI有可能仍在2%左右运行,反弹幅度不大,后续降准降息等实质性刺激政策有望出台。技术面上,当前上证综指位于2319点与2132点连线附近,并且日线MACD持续底背离,若后续成交量继续配合,反弹可期,风格有望再次转变到金融、周期性权重板块。

警惕强势股补跌风险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强势品种纷纷补跌,尤其是页岩气、3D打印机之类的近期热点板块跌幅居前,有数只这类股出现在跌停板上。而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逆市上涨。请问,对于后市,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中原证券:预计上证综指近期或将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等方面的变化情况,在市场没有出现显著的底部信号之前,继续保持多看少动的操作策略,注意规避前期表现较好的部分强势的相关品种可能出现的补跌风险。

东吴证券: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手中个股甑别对待,对于前期已经严重超跌的个股不宜恐慌杀跌,而对于强势股仍应提防补跌风险。

湘财证券:操作上,新蓝筹股多数已经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认真筛选,开始战略性建仓。而投资者手中被套的个股,可以等大盘反弹时寻机出局并将资金向新蓝筹股转移。

金正顾问:整体上看,两市共有13只个股封住涨停,但同样存在16只个股以跌停板报收,表现出个股在今日开始出现热点题材转换过度的一种意愿,后市还需继续观察新的热点挑动的赚钱效应。所以在操作上,短线以观望为主,以不变应万变,等待市场止跌企稳的进一步明朗后再择机入场相对稳妥。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