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健康元回应地沟油事件:没办法检测地沟油

每经网 2012-08-30 11:43:17

健康元董秘邱庆丰表示,对不良供应商供应的豆油,“我们没有办法检测出里面是否含有劣质油的成分。”

每经网深圳8月30日电(记者 宋丽)  采购1.45亿元地沟油作为制药原料的消息将健康元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健康元董秘邱庆丰30日上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家目前尚未有地沟油的检测方法,对不良供应商供应的豆油,“我们没有办法检测出里面是否含有劣质油的成分。”

健康元今日特停牌一天,预计下午出澄清公告。

地沟油无检测方法

相关媒体报道,据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初-2011年7月,河南惠康油脂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与焦作健康元签订购销合同,共销售1.62万吨地沟油,金额高达 1.45亿元,平均售价每吨8950元?

健康元董秘称,“他(河南惠康油脂有限公司)是我们的供应商之一,我们会对豆油进行逐批次的检测,国家质量标准检测是四个指标,我们检测是八个指标,就是说我们还有四个企业标准来检测,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检测出来它里面含有劣质油的成分。”

健康元董秘邱庆丰表示,去年国家卫生部向全国征集地沟油的检测方法,至今地沟油没有办法检测出来。上述说法得到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的证实。

“7-ACA属于一种化工原料,我们本来有经过灭菌、超滤,去除最细小的杂质,检验合格后才会出厂。”

采购价格与其他供应商趋同

根据媒体报道,焦作健康元采购的地沟油平均售价每吨8950元?这一价格不仅远低于正常豆油的价格,甚至还低于河南惠康向饲料企业的销售均价每吨1.12万元?

对此质疑,健康元董秘表示,“我现在也调出了当时我们的采购价格,我们的采购价格跟其他多个供应商(我们有多个供应商)的价格点基本上是趋同的。我们不会一味地去买低价格的东西来影响自己的产品质量。”

健康元董秘对公司利润下降也作出澄清。“最近这两年我们的销售利润的确是在下跌,但不是因为原料的问题,而是由于产品价格。产品在2010年的时候价格是1000块钱一公斤,从2003年到2010年的历史最低价是650块钱一公斤,但是到2011年的时候,降到了400块钱一公斤,甚至2012年年初降到了380块钱一公斤。”

“我们下午会发一个澄清公告,对于我们,第一,愿意接受监督检查;第二,愿意与其他机构继续合作找出地沟油的检测方法来避免这种不良供应商给企业带来问题。”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