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旅游弃购资产 苦等审核开闸未果

上海证券报 2012-08-30 09:30:28

公司披露,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在经过了近两年的等待之后,云南旅游不得不宣布放弃资产收购事项。公司今日披露,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待时机成熟后再择机推进。

早在2010年9月17日,云南旅游披露资产收购草案,拟以8.47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控股股东云南世博集团发行1256万股,购买其持有的云南世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公司原租用的办公楼土地使用权、房产及附属绿化设施,标的资产的价格为1.064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世博集团将向云南旅游注入盈利性较好的世博出租,同时将原先由公司租赁使用的后勤基地办公楼注入上市公司,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与现金流状况,同时有利于减少公司与世博集团的关联交易,提升公司资产完整性、独立性。

2010年9月28日,云南旅游收到云南省国资委的批复文件;10月12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有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推进步伐相当高效。

但是,有一个值得注意的背景是,2010年4月17日,被称为“新国十条”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发布,宣告新一轮房地产宏观调控实施。同年10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为贯彻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精神,决定暂停一切涉房企业的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受此政策影响,作为主营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云南旅游(原名“世博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发行文件一直未被证监会受理,其最终未能搭上“末班车”。由于该议案的有效期为一年,从2010年10月至2011年10月止,所以该议案实际上已经失效,公司亦未对有效期进行延期。

云南旅游今日公告,截至2012年8月,证监会仍未发布相关恢复受理的意见。鉴于上述情况,经公司与云南世博集团协商,双方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待时机成熟后再择机推进该项工作。

从二级市场看,云南旅游最近两年股价大幅震荡,最新股价为8.53元,已接近当初的股份增发价格。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经过了近两年的等待之后,云南旅游不得不宣布放弃资产收购事项。公司今日披露,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待时机成熟后再择机推进。 早在2010年9月17日,云南旅游披露资产收购草案,拟以8.47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控股股东云南世博集团发行1256万股,购买其持有的云南世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公司原租用的办公楼土地使用权、房产及附属绿化设施,标的资产的价格为1.064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世博集团将向云南旅游注入盈利性较好的世博出租,同时将原先由公司租赁使用的后勤基地办公楼注入上市公司,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与现金流状况,同时有利于减少公司与世博集团的关联交易,提升公司资产完整性、独立性。 2010年9月28日,云南旅游收到云南省国资委的批复文件;10月12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有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推进步伐相当高效。 但是,有一个值得注意的背景是,2010年4月17日,被称为“新国十条”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发布,宣告新一轮房地产宏观调控实施。同年10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为贯彻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精神,决定暂停一切涉房企业的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受此政策影响,作为主营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云南旅游(原名“世博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发行文件一直未被证监会受理,其最终未能搭上“末班车”。由于该议案的有效期为一年,从2010年10月至2011年10月止,所以该议案实际上已经失效,公司亦未对有效期进行延期。 云南旅游今日公告,截至2012年8月,证监会仍未发布相关恢复受理的意见。鉴于上述情况,经公司与云南世博集团协商,双方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待时机成熟后再择机推进该项工作。 从二级市场看,云南旅游最近两年股价大幅震荡,最新股价为8.53元,已接近当初的股份增发价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