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蔡洪平:中国人要为山寨欢呼

每经网 2012-08-21 10:15:26

我们的工业是没有底子的,今天的航天不是山寨吗?不是俄罗斯来了一部分技术吗?但是,我们要为这条道路欢呼。

每经编辑 杨涛    

 

以下为蔡洪平先生在2012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的演讲现场整理文字,作为视频节目参考资料。

国家电网的人告诉我,实际上第二季度电量供应是增加了3.4,电是最正常的,我不知道各地政府的统计是为了迎合调控还是怎么,我相信很多数据是有水分的,这个情况要特别小心。我想说的是,这次中国经济的下调是历史性的,我对这句话负责,不是一年两年的,是二十年首次出现从增长期走向整合期的一个大拐点,如果对这个拐点本质认识的话,我们的企业要小心,你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我明显看到一些企业走向死亡,撞向冰山,我们从资金链上看得很清楚。

但是,我不认为没有希望,调整期的基本特征是有增长,但主要是行业整合。我觉得,目前唯一有增量的就是地产,别的行业全部是死亡,造船、航运,哪一个可以?那一天坐了高铁,大声欢呼一定要倍加保护内需,杂志不要捅高铁、火车头山寨版之类的,回顾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我们的工业不就是山寨经济吗?吸收、引进、再吸收,这种制造业弄出来不要反驳,日本就是德国的山寨版嘛,一定要倍加爱护今天的山寨工业,要为山寨而狂,要欢呼,要歌颂他们,这是我们的看法,我们的工业是没有底子的,今天的航天不是山寨吗?不是俄罗斯来了一部分技术吗?加上中国自主发明创造的东西,火星飞了七个月怎么登陆的?我们差得远,要为制造业欢呼。

制造业上不去,很难升级,我给一个数据给大家看看,最近走向死亡的是原来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政府扶持的行业,环保的、节能的都是政府要来补贴的,一旦下调的时候补贴部分一取消马上就完蛋。所以,这一轮经济下调出现的情况,好象增长点的新产业、高科技相反死得更快,这个情况非常严峻。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