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浦东金融局已介入调查元易信

2012-08-17 01:21:12

每经编辑 戴高城 每经记者 赵鹏 发自上海    

戴高城 每经记者 赵鹏 发自上海

8月14日、15日,《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元易信担保迷局事件后,接到很多民间债权人的来电反映借贷纠纷问题。昨日记者获悉,上海浦东金融局已介入调查元易信。

上述报道中提及的上海绘升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称,上海绘升并非元易信实际控制人林永斌的“关联企业”,与元易信在2012年并无发生业务。他表示,“在元易信未变更法人前,确实通过元易信从银行贷过3笔资金,但2011年已还清,反过来元易信仍欠我(们)几百万的银行贷款保证金”。

记者也联系了元易信的实际控制人林永斌,但其始终未接电话。上述负责人昨日对记者称:“上海绘升确实通过元易信从银行贷过3笔款,但这几笔款项在2011年就还清了。”上海绘升与元易信所发生的业务联系是在林永斌未入主元易信之前。

此前文章之所以提到上海绘升,是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元易信在2012年3月9日业务项目进度汇总表周报中罗列了通过元易信担保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企业名单,其中有上海绘升。

据上述相关负责人透露,2010年,上海绘升通过元易信担保公司向银行申请了三笔贷款,其中有一笔高达1000万。按照规定和流程,上海绘升需向元易信缴纳20%的保证金。此外,上海绘升还需缴纳2.5%的担保费。

然而2011年过后,上海绘升及时还清了银行贷款,但至今未拿到这笔保证金,该负责人称,“会通过司法途径去拿到这笔本就属于自己的钱”。

昨日,记者也就元易信涉嫌违规等问题采访了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局,该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局两个月以前已就元易信涉嫌违规开展了调查,并且下达了整改书。他表示,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监管确实涉及到了保证金规范管理的问题,目前调查仍未结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