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连跌后油价首涨 汽柴油零售回归“7元时代”

2012-08-10 01:01:21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通知,自8月10日零时起,每吨汽油上调390元,每吨柴油上调370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柳晗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杨柳晗 发自北京

国内成品油价格在经历三连跌之后,本月再现上涨,这也是今年内第三次上调油价。

国家发改委昨日 (8月9日)发布通知,自8月10日零时起,每吨汽油上调390元,每吨柴油上调370元,折算93号汽油每升约上涨0.3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32元。此次调价后,国内多数地区汽、柴油价格重回“7元时代”。

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表示,7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攀升,7月下旬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回升至每桶90美元和105美元以上。截至8月8日,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幅度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际条件。

卓创资讯分析认为,发改委此前上调成品油价格一向较为滞后,不过本次调价较为及时,一方面是因为刚刚发布的7月CPI同比仅上涨1.8%,表明目前国内通胀压力不大,成品油价格上调无太大压力;另一方面是前期成品油市场连续 “三连跌”,主营企业利润受损严重,柴油需求旺季即将到来,后期市场需要靠两巨头保供,因此需要及时上调成品油价格,保障主营的炼油利润。

成品油价格对物流运输、仓储、快递等行业的影响最为明显,此次调价将拉高上述行业的运营成本。

在调价之前,部分省份出现供应紧缩局面,市场开始担忧出现“油荒”,对此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陈晴认为,调价前的供应紧缩多是人为现象,控销主要是为了追求利润,以弥补三连跌时的亏损。等上调价格落实后,主营的控销将会放开。

隆众资讯也表示,因上半年国内行情欠佳,导致成品油库存积压较多,综合来看,出现油荒的可能性并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