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海保监局回应拒招公务员质疑:有人违反纪律

每经网 2012-05-11 11:27:29

有三人均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考试、面试和体检,但未被青海保监局录用,其称某考生存在违反招考纪律。

黄俊玲 每经记者 刘锋 发自北京、成都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昨日(5月10日)报道,黄红、岳太杉、郭东华三人于去年10月16日报考了中国保监会青海监管局的公务员,其三人均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考试、面试和体检,特别是黄红的面试成绩和总成绩排在该局“专业监管岗位”第一名,但是三人最终未被录取。

该报道称,青海保监局通过电话给出了理由,其中给黄红的拒录理由是“岗位匹配度不够,性格内向”;给岳太杉的理由是“岗位匹配度不够,理由是协调能力弱”;给郭华东的理由是“岗位匹配度不够,理由是年龄太小、工作时间太短”。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昨日青海保监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青海保监局有关负责人就2012年度招录工作人员有关情况答记者问》(以下简称《答记者问》)。

据介绍,青海保监局2012年计划向社会公开招录6名工作人员,最后拟录用3人,空缺3人。

青海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表示,对媒体报道未录取黄红、郭东华和岳太杉3人,该负责人称,在考察过程中,青海保监局考察组向考生现工作单位同事发放并回收了《中国保监会青海监管局考试录用工作人员考察环节民主测评表》20份,并与这3人工作单位的部分同事分别进行谈话了解情况,还到黄红曾经工作的单位进行延伸考察。综合考察的有关情况,以及某考生存在违反公务员招考纪律的问题,青海保监局研究认为,上述3位考生不符合青海保监局此前公布的招录岗位资格条件,做出不录用的决定,并向3位考生反馈了。

此外,该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表示,根据今年的生源情况及这 3个岗位的要求,难以选拔出符合条件的考生,因此对这3个岗位不再申请递补。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