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规划出台

2012-04-07 02:06: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原金 胡健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原金 胡健 发自北京

4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15年,要实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突破4万亿元,软件出口达到600亿美元,信息技术服务收入超过2.5万亿元。到2015年,我国力争培养出10家以上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软件企业,产生3到5家千亿级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十一五”时期,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年均增速达28.3%。

《规划》提到,要提高产业集中度,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推动产业链横向和纵向整合,形成“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此外,要提高中小企业专业化、区域化集聚发展能力,形成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局面。此外在地域分布上,到2015年,要力争形成10个以上产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的城市,培育2到3个产业收入超过5000亿元的产业集聚区。

另外,在人才队伍的建设方面,《规划》中提到,要积极调整和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到2015年,从业人员超过600万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