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豪车在华继续强势 中国成宝马全球最大市场

2012-04-07 01:24:48

继中国成为奥迪全球最大市场之后,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全球市场地位也发生改变,中国成为其全球最大市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祝贺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祝贺 发自北京

继中国成为奥迪全球最大市场之后,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全球市场地位也发生改变,中国成为其全球最大市场。

宝马营销董事伊恩·罗伯逊(IanRobertson)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销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中国和美国两大单一市场带动作用较大,并且中国销量已经接近头号市场美国的销量。”来自宝马汽车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宝马全球销量为40万辆。

4月6日,一位宝马(中国)的相关人士透露:“从大中华区的销量来看,宝马集团旗下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三大品牌销量已经超过美国,中国已经成为宝马全球最大市场。”

中国成宝马第一大市场

伊恩·罗伯逊(IanRobertson)表示:“今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销售总量从去年同期的58506辆提高到75000辆以上。”

一位宝马(中国)内部人士透露:“75000辆仅仅是宝马的销量,不包括MINI和劳斯莱斯。”此前,中国仅为宝马全球第三大市场,长期排在美国和德国之后。

来自宝马(中国)内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宝马和MINI总销量达80014辆,同比增长37%,其中宝马汽车在中国大陆共销售75008辆,同比增长37%,MINI共售出5006辆同比增长32%。

宝马(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宝马在中国销售的详细数字将于下周正式对外公布,关于宝马中国地位提升之后将如何在华发展也是发布的重要信息之一。”

奥迪一季度销量猛增四成

不仅宝马在中国的销量促进其全球销量激增,奔驰、奥迪亦如此。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奥迪最大汽车市场。

根据奥迪公布的官方数据,该集团一季度共销售汽车312600量,同比增长18.4%。在中国销量已超9万辆,达到90063辆,同比增长近四成。中国市场增幅不仅超过奥迪全球水平,而且销量占全球销量约27%。

据了解,1月奥迪在华销量为27206辆,同比增长22.6%;2月为31352辆,同比增长66%,3月为31505辆,同比增长37%。

奥迪营销理事会成员PeterSchwarzenbauer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华销量再次打破历史纪录,在剩下的几个月里,奥迪仍将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幅度。”

奔驰在华市场表现依然非常出色。据戴姆勒汽车汽车公布的数据,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总销量超过30万辆,同比增长11%。就中国市场而言,共销售汽车51328辆,与去年的42990辆相比增长了19.5%。

不难发现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幅度也高于其全球市场增幅,并且在全球销量中占据六分之一份额。

消费升级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汽车资深分析师贾新光分析,从国际市场来看,欧洲市场一直没有复苏的迹象。根据欧洲制造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欧洲汽车市场持续下滑,27国共销售汽车923381辆,同比下降9.2%。其中,法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市场分别下滑20.2%、18.9%、2.5%和2.1%;德国汽车销量则与上月持平;受债务危机影响葡萄牙、希腊市场下滑更加明显,分别下滑48.4%和45.2%;美国市场虽然有复苏迹象,但是其保有量已经达到较高水平,销量主要来源于再购车市场,增幅相对平稳;而中国市场的空间却是巨大的。

贾新光说:“我预计即将上市的国产新宝马3系价格也就在30万元左右,甚至低于30万元。就中国来说,特殊的国情也为进口车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空间。由于城市化进程加快,城中村拆迁越来越多,就北京来说,今年就规划拆迁50个城中村。依靠拆迁致富的村民就成为进口车的重要消费人群。”

中国进口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存认为,“今年中国进口车市场依然会有超过20%的增幅,这为进口车发展创造了较好的市场环境。”王存说:“我国早期购车的一部分人也面临换车的问题。随着消费升级,购买宝马、奔驰是必然选择,特别是豪华车的门坎儿越来越低的情况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