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在美购地低至9000美元 海外地产商扎堆北京推介

2012-04-06 01:24: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在美国俄亥俄州投资一块土地,最低只需不到9000美元。房屋建成后,每年的租金回报率可维持在15%以上。”在4月5日开幕的2012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一家来自美国的参展商打出上述广告招徕参观者。不仅如此,如果持续追加投资,并在两年内为美国解决10个就业岗位,投资者和家人还有机会获得美国绿卡。

在本次房展会上,庞大的海外军团成为最受关注的对象,几乎占据了一个独立展室。据统计,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海外项目前来参展,参展数量和覆盖区域均创历史新高。

海外参展商北京引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尽管这些海外项目多打着休闲度假地产的口号,但吸引国内投资才是参展方的主要诉求。在世界经济难现曙光之时,中国资本已经成为外界青睐的对象。

“以前都是我们去找他们洽谈,现在是他们主动找上门来。”多年来,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一直负责房展会的对外业务,在他看来,国外参展商对中国的态度有着明显的变化:越来越热情。

来自组委会的信息显示,在本次参加春展的国家和地区中,除传统热点区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外,还包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此外,深陷欧债危机泥潭的欧洲国家也前来参展,包括德国、英国、意大利等。

在参展项目的物业类型中,既包括住宅、公寓、别墅、土地交易,还涵盖了留学移民、投资移民等业务。在世界经济仍处于低谷的阶段,海外参展商的主要诉求,仍以吸引投资为主。除欧债“重镇”西班牙外,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毛里求斯等国家的参展商多为投资咨询类公司。

一家参展商打出的广告称,在美国投资房产,每年可获取最低18%的投资回报率;在英国,投资商业地产6年,年均回报率可保证在10%;加拿大的房产项目同样也有着不菲的投资回报率。

在国内投资渠道欠缺、投资回报率不高的情况下,这样的回报率无疑颇具吸引力。前来参展的骄阳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某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当前欧美等国家的房价处于低谷期,升值空间巨大。

数据显示,CoreLogic编制的美国2月房价指数较前月下滑0.8%,已经连续第七个月下滑。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国家的资产近期同样遭遇贬值。

事实上,从2008年开始,海外参展商参加北京房展的热情就明显升温,并有不错的成交记录。而根据本次房展会的安排,房展会的4天期间,共安排各种小型的海外投资和移民讲座66个。

招商国态度仍“谨慎”

尽管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提高了移民门槛,但对于来自中国的资本,参展商仍十分热衷。对此,魏克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不少欧美国家都未能从金融危机的打击中恢复,急需国外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并带动就业。

同时,中国的投资渠道本就狭窄,加之“限购令”的影响,房产投资更是难以推进,这就释放出大量的民间资产。

来自毛里求斯的参展商MinaBhunjun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进军非洲和欧美市场的步伐加快,证明了来自中国的资金实力较为雄厚,且已具备了较高的专业化运营能力。本次展会期间,毛里求斯共和国投资局专门制作了一本投资指南,吸引中国投资者关注其酒店和旅游地产的开发。

加拿大的一家投资机构的工作人员Angela也向本报记者表示,尽管官方设置了较高的门槛,但加国的一些民间投资项目仍在不遗余力地引进国外资本,尤其是来自中国的资金。

但与此同时,出于经济安全的考虑,发达国家对中国资本总体仍抱着较为谨慎的态度。魏克非向本报记者表示,除提高投资移民门槛外,美国等国家的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对投资的风险均不承诺做出担保。他认为,究其原因,主要在于这些国家担心过多的外部资金涌入,会抬高其国内资产价格,并在一定程度上带来资产泡沫。

在澳大利亚的一份投资指南中也显示,如果投资国家住房补贴计划的物业,必须以低于市场正常租金的20%对外出租,且物业在投资十年后才可自由处置。

魏克非表示,在全球化的过程中,一些国家不可避免地视中国的资本为洪水猛兽,并设置种种障碍。但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版图中的地位不断抬升,中国资本正在越来越受青睐,这个趋势短期之内将不会改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