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川投能源1.6亿增发股今上市 徐翔一季度新进

2012-03-22 01:38: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今日,川投能源(600674,收盘价12.90元)1.63亿股公开增发股就将上市。而截至昨日12.90元的收盘价尚高于12.22元的增发价,使参与增发各方都有一定的浮盈。至此,川投能源有望成为继天山股份 (000877,收盘价24.17元)又一只让增发参与者笑迎“红包”的公司。

增发股份今日上市

按照计划,川投能源刚刚实施的公开增发1.63亿股A股股票将于2012年3月22日起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此前,川投能源以每股12.22元的价格,通过公开增发募集19.91亿元,向二滩水电增资,用于二滩水电的官地、桐子林水电站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天山股份、金发科技(600143,收盘价11.77元)都实施了公开增发,两只个股增发股上市之初,参与增发的资金都收获了不错的浮盈,就连遭遇包销尴尬的承销商也似乎“因祸得福”,川投能源也属于这一类型。

从股价走势来看,虽然近几日A股市场一改前期强势走势,陷入了震荡调整之中,但是川投能源依旧死死的守住12.22元的增发价。特别是在昨日公司股价最低下探至12.46元,距离增发价仅仅一线之隔,最后还是在大盘反弹和资金的推动下成功翻红,上涨1.74%。截至收盘,川投能源12.90元的收盘价也意味着参与增发资金尚有近5%的盈利空间。

川投能源董事会秘书谢洪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股价走势反应了投资者对于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而公司也承诺用好募集资金,为投资者创造更大回报。

私募大佬“提前亮相”

从川投能源发布的公告来看,各方的认购还是比较积极,公司原股东认购了发行总量的30.12%,网上和网下机构分别认购了25.90%和24.54%,剩余的19.44%则由承销团包销。而在近期同时公开增发的天山股份和金发科技,包销比例都明显高于川投能源。

从机构认购的情况看,也可以说是“大牌云集”。获配的12家机构中,交银施罗德、博时、富国等知名基金均位列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五零四组合、四零六组合也赫然在列。

谢洪先特别指出,社保基金的参与,正是说明公司的投资价值获得认可。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公开增发的因素,川投能源截至3月19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也提前曝光,除了富国天利等因为参与增发而上榜的机构资金外,私募大佬徐翔执掌的泽熙瑞金1号的出现,也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公告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泽熙瑞金1号并没有出现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而截至今年3月19日,泽熙瑞金1号就以373.44万股的持股量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也就是说,徐翔在今年一季度大举投资川投能源,如果不是因为公开增发的话,这一信息直到一季报之时才会曝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