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月底举行

2012-03-21 01:22: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芮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杨芮 发自北京

3月29日,金砖峰会将在印度新德里召开。根据外交部消息,胡锦涛主席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并于3月30日至4月2日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与此同时,央视财经频道历时15个月创作的大型纪录片《金砖之国》即将于3月29日起每天21:05在央视财经频道首播。

昨日(3月20日)上午,《金砖之国》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启。据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介绍,《金砖之国》纪录片选择于2012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期间播出具不同意义。

南非驻华大使在发布会上表示,“金砖之国是世界秩序强有力的推动者。”数据显示,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5个“金砖国家”国土面积占世界领土面积的26.8%,而2010年“金砖国家”在世界经济增量中的比例已逾50%,而到2014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1%。

据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介绍,“《金砖之国》是全球范围内第一部从整体上全面反映金砖国家发展变迁的纪录片,梳理了金砖国家经济崛起历程的纪录片。”

金砖国家以其发展实力和前景在新兴经济体中极具重要性,而《金砖之国》也邀请到了新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担纲全片的总顾问。

《金砖之国》折射了金砖各国独特的政治、文化以及民族特性,解构了新形势下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动。其中对于深层次的诸如前苏联解体和“休克疗法”等问题亦进行了深刻探讨,而其中采访也包括了前任和现任国家领导人10位,部长级官员26位,先后共18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

出席发布会的还有金砖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各国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商会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南非驻华大使还表示,“《金砖之国》将会进一步地加强新兴市场上共同的立场,我们要向世界展示出一个新的秩序来取代现在不公平的国际经济系统。”

会后,使馆代表和专家学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对 《金砖之国》表达了认可,并对金砖国家发展的前景表示期待和乐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