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富力去年合约销售300亿 全年仅3次出手拿地

2012-03-21 01:21: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学成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徐学成 发自广州

富力地产(02777,HK)昨日(3月20日)在港发布2011年业绩,去年合约销售刚过300亿元,其中去年广州区域的协议销售已超过99亿元。此外,去年全年,富力仅3次出手拿地,土地储备增加136万平方米。

年报数据显示,2011年,富力合约销售额300亿元,销售面积226万平方米,均较2010年同期数字(分别为322亿元及247万平方米)出现小幅回落。但公司纯利则由2010年的44.56亿元增长至48.35亿元,增幅达到8.5%。

富力在年报中称,考虑到本集团2011年的营运反映了监管措施的全年影响,物业市场受到相当影响,但“我们认为,2011年最终的销售业绩是理想的”。

值得关注的是,富力一直深耕的广州市场在2011年表现抢眼。2011年,广州区域的协议销售达到99.51亿元,共来自于8个项目,其中3个项目位于广州新晋的CBD——珠江新城。

这3个项目的销售额占据了广州整体的41%,其中,富力去年重点推出的商业项目——富力盈盛广场和富力盈凯广场的协议销售分别高达18.5亿元和6.1亿元,而富力盈凯广场更是去年年底才开始销售。

相关分析指出,在住宅受限的情况下,商业项目成为房企业绩的有力保障,对富力而言,由于此前就已经预示到珠江新城的发展潜力,且在该区域发力布局,2011年的销售业绩也算是一种收获。

富力在年报中称,在土地储备收购方面,公司采取了约束收购的政策,在年内仅收购了3幅较大土地。这3块地分别位于广州、哈尔滨和大同,建筑面积分别为27万平方米、70万平方米和39万平方米。

而2010年,富力先后8次出手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多个城市拿地,合计建筑面积达到了378万平方米。

对于2012年,富力表示,“将审慎进行任何土地收购,不会强调土地储备的补充”。同时,富力还将“致力将我们的营运由现有十三个业务基地(主要为一线城市),在适当的条件下,扩充至包括二、三线城市”。

同时,富力表示,2012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为320亿元,较去年的实际销售业绩有微升,同时,将有约39个项目推向市场,且上半年与下半年的推货节奏与去年类似,推出的货量比例分别为25%和75%。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多家已公布去年业绩的房企对于今年的展望都偏向保守,其中,碧桂园(02007,HK)430亿元的销售目标与2011年持平,合景泰富(01813,HK)120亿元的预期则只比去年微增5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