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霸王集团去年亏损扩大至5.6亿元

2012-03-20 01:30: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霸王集团(01338,HK)仍未摆脱二恶烷事件带来的影响。

3月18日,霸王集团发布2011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亏损由2010年的不足1.2亿元扩大至近5.6亿元,主要原因正是其营业额从14.75亿元迅速下降至8.88亿元。

昨日(3月19日),霸王集团股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收盘下跌12.32%,报收1.21港元。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李加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霸王洗发水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较高,二恶烷事件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波及范围较广,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目前消费者对霸王二恶烷事件的疑虑还没有完全消除,这使得霸王洗发水在2011年的销售情况仍然不乐观,从而影响了霸王集团的业绩水平。

霸王集团业绩公告显示,其2011年护发产品收入为5.67亿元不足2010年的13.28亿元的半数。其中“霸王牌”洗发水2011年度收入为4.18亿元,占2011年集团总收入的47%,比2010年度下降了57.9%;公司另一“追风牌”洗发水年度收入为1.458亿元,约占集团总收入的16.4%,比2010年下降了56.3%。

不过除霸王集团2010年6月起销售的凉茶产品外,公司“本草堂”中草药护肤系列产品、“丽涛”品牌系列产品以及雪美人等产品的规模也有所增长。资料显示,霸王凉茶于2011年收入为1.67亿元,约占集团总收入的18.8%。此外,丽涛系列洗发水和沐浴露去年收入近7000万元,较2010年增长34.8%,“本草堂”营业收入比2010年增长279.2%。

对此,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师叶尚志、李加楠均认为,由于品牌单一所面临的风险较大,霸王集团发力除霸王洗发水外的其他品牌洗化产品很有必要。

叶尚志表示,霸王集团的多品牌战略,一方面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多样性选择;另一方面,能使企业找到新的盈利增长点。

李加楠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近年来我国凉茶市场的需求增速较快,年市场规模已达250亿元左右,霸王凉茶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此外,凉茶具有一定的中药功能,与霸王集团“中药世家”的身份比较匹配,霸王凉茶比较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霸王集团公告显示,公司旗下所有产品均处于亏损状态,除护发产品亏损4.8亿元外,凉茶产品亏损8685万元,护肤产品亏损近400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